念完教材第1集《長髮姑娘》,您一定要快速閱讀英文版,

      Rapunzel_Liebermann


短篇《長髮姑娘》:http://www.pitt.edu/~dash/grimm012.html

看完兩遍,才可以查字典。

  若您還沒念完教材的故事,請不要先閱讀,以免洩題,失去

訓練理解力的機會。

  作者:格林兄弟

      Rapunzel

  這個故事改編成電影《魔髮奇緣》,寬寬的媽媽分享兒子

看的結果:

rapunzel3_2  

Dear
成寒老師:

每隔一陣子寫信給您。

時間的流逝在我定期的報告中一覽無遺,

轉眼... 半年後... 一年後... 再再印證在眼前。

 rapunzel2_16559_lg  

上週六,我又和寬去看電影了,

這次選擇的是魔髮奇緣 Tangled (即Rapunzel的故事)。

看這電影,名為帶著孩子做休閒娛樂,

其實, 我有更多的心機...


  電影《魔髮奇緣》預告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Sx1dYJlJh4  


我早就播放Rapunzel的故事給寬聽

讓他聽熟了,才會開始用PPT教他

(他總不斷催促我,經常問我PPT到底加工好了沒有?

何時可以看PPT, 
 迫不及待的想學習..)

     Rapunzel(1)

算算耳朵也對Rapunzel感到熟悉了, 這才進電影院去

用英文3D版的電影,給他一場極緻的視覺、聽覺饗宴

 (
沒錯!有聽覺喔…)

該電影裡很多的句子、單字, 都是寬在Hansel&Gretel   Rapunzel

所聽過、學過的,以最精典的句子而言: 電影裡總是說著:

Rapunzel~ Rapunzel~Let down your hair.

出了電影院後, 寬像跳針似的不斷學著CD裡的巫婆聲音說:

Rapunzel~ Rapunzel~Let down your hair
 that I may climb without a stair.

他很自然而然的脫口而出這完整的句子。

(電影裡只講了上半句,他依著平日聽CD的記憶,說出了下半句

  每一次小小的印證,每一回小小的驚喜,都讓我深深感激。

我也不斷提醒自己,

在盯著寬背單字之虞, 不能因此扼殺他熱愛英語的興趣。

目前我正在努力存錢。

(好不容易終結了一部分的負債,可以開始存一點旅遊基金)

  希望今年能實現帶寬出國走走(出國練練英文)的夢想。

  寬目前六歲半,小一了。

 florence_harrison_rapunz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