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起來,打開電腦,看到 Eva 留言,

  剎那間,我掉下淚來......

  
  教材出版已經八年了,

  我看著用功的讀者念好然後飛黃騰達,

  也看著懶惰的讀者,念念停停,不斷惡性循環中。


  英文,是不可能在短短期間內念完。

  你一定要靠自己的意志力,跟吃三餐一樣,

  每天都要吃,每天都要念;

  你不可能一天吃太多,當然,也不可能一天念太多。


  我幾乎每天都會收到懺悔信或留言,

  說他們停了多久沒念,問我該怎麼辦?

  我已累到答不出來。

  過去八年,我關心太多,甚至還打電話給讀者,

  還有人猜到是我打的,堅持不接,害我現在都不敢再打了。


  想要持續不斷,只有一個辦法:

  每天花五分鐘看成寒部落格,提醒自己,

  一邊念新的,一邊複習舊的,直到念完為止。


  Eva 並非新讀者,她可能是教材第一年元老。

  在停頓多年之後重新學習,相信她的感觸更多。

  以下是 Eva 留言(7/26/2013):



透過老師設計安排的各類講座課程
知識或啟發總是滿滿一卡車,裝也裝不完
方方面面都是增加知識,常識和見識


謝謝老師的用心,
總是遠遠走在讀者前方領航,仔細週延而謹慎.

今天完成 Beaty and the Beast 的克漏
開心之情不言而喻
不是因為做對的答案很多
是不到10格的正確率
反而喚起鬥志,讓我躍躍欲試
能量大開,充滿鬥志!

目前除了每天聽,背生字,跟述之外
若有小空檔
利用聽熟的一語動人心當聽寫教材
除了自己對句型的掌握有進步之外
發現跟述的記憶力也有大幅進步
有時甚至能跟個2~3句
大收穫呢!!

謝謝老師的教材和方法
關關難過,卻能讓你關關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