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的聽力測驗,其實很簡單,只有成寒教材第一集的程度。

  有些人沒考好,並不表示他的程度不佳,而是

1646607117  



聽得不夠仔細。

  我建議 Nancy 重新聽第一集,努力跟述。

  果然,這次她的聽力就考了滿分。

  以下是她的心得分享(5/08/2013)



我這次的成績是875 (聽力495, 閱讀380) 。

雖然聽力比上次進步,閱讀卻退步了15分 (上次是聽力435, 閱讀395)
老實說我看到這樣的成績實在是對自己很失望...

Nancy 第一次多益 830分: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76319730
 
上次考多益是半年前。
這半年來,由於孩子們的功課量增加及督促她們英文的學習,
自己的進度一直在第三集前半段打轉; 停滯不前。

因為上次的閱讀成績不好,所以就督促自己努力地把英文笑話
看過兩次,挑出所有笑話的單字來背,
但,其他的延伸閱讀完全沒做。
 
還有聽力方面,就是聽從老師的建議,好好地把第一集跟述
得再熟練一點,真的有進步。


我目前單字背到第7本,我想應該是因為我的單字量還不夠,
看文章太慢,還有文法很弱,造成我閱讀成績考不好。
這兩次考試,我到考試時間只剩10分鐘時,都還有10-15題沒答,
最後總是一陣慌亂草草結束,亂猜一通。


看到老師那麼多的讀者都只唸到第二集一半時,就能考出
八、九百多分的成績,
對照之下,我已經唸到第三集前面一點點了,卻只能考這樣的分數,
實在感到很慚愧!


在聽力方面,就是聽從老師的建議,好好地把第一集跟述得再熟練一點。
所以這一次在考聽力部分時,我不知道題目是否有比較簡單,
總而言之,考的過程就覺得 「聽的蠻清楚的」,而且知道
聽力成績一定會進步,
和第一次考試時常不小心晃神造成整個題組答錯的情況大不相同。
能考到495分,我自己很訝異,
也希望往後的考試,聽力成績要一直保持下去。
 
謝謝老師撥冗看信。
雖說我對我的這次成績蠻失望的,
但女兒們的英文學習卻總是時時令我振奮!

當她們跨越了「psychic」和「推理女神探」的困難,
「迷失叢林」、「搖滾三人行」對她們而言就像是飯後甜點。
現在在複習的「美女與野獸」,跟兩年前相比,簡直像打通任督二脈似的,
不時在她們臉上看到因理解而後驚喜的表情。
 
老三、老四學著姊姊們跟述句子,
偶爾冒出一些她們不知何時背來的單字,大聲複誦並說出單字的字義,
所有每天督促她們的辛苦,瞬間幻化成明日的動力,母女們攜手繼續努力。
 
突然想到,今天老大在考老三單字,
老大突然叫我看老三怎麼背。
只見老大講第一個單字,老三就哇拉哇拉連背整頁(先講英文,再講中文)
我當然大聲說老三好棒,沒想到緊接著她連背8頁(姊姊都有幫她起頭第一個字)
 
而老四,蠻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我的單字本ㄌㄟ?我要背單字。」
或者在老三背不出來時幫她接口說答案,
然後老三就被姐姐罵不認真,
老四在旁邊得意得不得了。
 
 
我心裡真的很感謝老師,讓我和女兒們能走在正確的英文學習路上。
雖然起頭很辛苦,
但我知道,我們會愈走愈神清氣爽!
 
 
 
第一次考830分的心得:
 
第二次考多益,875分: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76001448
 
 小一生用英語破案:
 
 Nancy 媽媽參加過:
  第24梯次〈啟發式英語教學〉
  台北教材研習會
  〈美國大學校園文化及用語〉講座
  〈莫內的花園〉講座
  〈瀑布上的房子〉講座
  〈詩與電影派對〉講座
  〈埃及金字塔之謎〉講座
  〈花‧骨頭‧泥磚屋〉講座
  〈餐桌禮儀:美式禮儀第1堂〉講座
  〈我超棒:手勢與酷語〉講座
  〈English Cooking Class: 小酒館雞〉講座
  〈陪孩子閱讀與寫作〉講座
  〈倫敦大橋倒了沒:英國風格第1堂〉講座
  〈英國聖誕節:英國風格第3堂〉講座
  〈哈利波特吃的 Traditional British Food:英國風格第2堂〉講座
  〈風中新娘〉講座
  〈蛋蛋大餐:美國吃第1堂〉講座
  〈從藝術中發現時尚密碼:創意與思考第1堂〉講座
  〈人際溝通、服裝禮儀:美式禮儀第2堂〉講座
  〈偷襲珍珠港:歷史現場第1堂〉講座
  〈格林童話 vs. 英語文化:German Connection 第1堂〉講座
  〈馬屁精:手勢與酷語第2堂〉講座
   還有更多,不再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