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  帶著孩子跟我出國三次:夏威夷、英國、希臘。

     1646639219  


  三次長途旅行,我深刻認識到:她是個很有責任感,

又懂得體諒別人的媽媽。兩個孩子可愛又活潑,但每次

集合,雖然孩子還很小,但她們不曾遲到過,也不會在

公眾面前撒野、擺臉色,讓我難堪。她心裡若有想法,

也會直接提出來討論,不會悶在心裡叫人猜(我最怕這

種人)。


  這樣的旅伴,讓旅途備增愉快。


  而她從第一次出去,不太能溝通,到去年的希臘,

可以幫忙聯繫大部分的事,讓我很輕鬆。

  很高興她的第一次多益能夠考過 815分,相信明年

一定破九百分。


  希望別的媽媽們能夠看齊,人家一樣很忙,但堅持之

下,還是可以做到。  

  以下是  Sue  的心得分享:(10/19/2012

  

由於老師一而再、再而三的建議與鼓勵,於是硬著

頭皮去報考了多益。雖然考出來的分數,對照老師網頁

上的高分成績著時令人汗顏,但正如老師所說,有幾分

實力就考出多少的分數!考完後也正好藉此瞭解自己的

程度,並調整讀書方式,以求進步!



  目前,我的進度為第二集中間,做到第一回合的克

漏字,跟述介於第一集後面與第二集前面。我的身份是

職業婦女,白天上班,下班後則需照料兩位小孩(一個

小四,一個幼稚園大班) 並處理家務。由於先生下班時

間較晚,小孩也沒上安親班,很多事情都須自己一手打

理,所以唸教材的時間有些限制,進度也較慢; 不過雖然

如此,還是可以感受到自己的進步!



  除了自己念教材之外,兩個小孩也使用老師的教材

學習英文。指導孩子課業和學英文,說真的比白天上班

還辛苦,但這幾年下來孩子跟我都有收穫,一方面是親子

間的陪伴與情感累積,二來是建立孩子良好的讀書態度,

所以我認為這些辛苦的付出是值得的,第三個收穫是:

藉由指導孩子英文,我自己可以不斷複習並內化教材!


  因此雖然我沒有完整而充足的時間細讀自己那一部份

的教材,但聽的方面卻非常踏實,每天一定都聽英文

(自己的和孩子們的),幾乎不間斷。而這些也都真實的

反應在考試成績上,聽力分數與閱讀分數差異甚大!我想

接下來自己要改善的部份再清楚不過了。



  很羨慕目前是學生單身或尚未生子的朋友們有許多

自主的時間可運用,時間對既要上班又要照顧小孩的我來

說實是奢求!也因此念教材往往得東拼西湊才有可能,

然而在這些日子的努力下,多少也有些成效;在每年的

旅行中看到自己溝通能力的增長,真的很開心!



  雖然我的進度與腳步並不快,但我想我會持續念下去,

也會陪伴著孩子一路學習,不投機不取巧,不妄想抄捷徑,

一步步踏實的唸完這些有趣又好聽的教材!真的很感謝

老師製作這一系列豐富的教材,也謝謝老師一系列的講座,

讓我受益匪淺,獲益良多!感謝您!




 Sue 參加過第3梯次〈啟發式英語教學〉
  講座〈英倫假期〉
    〈埃及金字塔之謎〉
    〈卡拉特拉瓦〉
    〈花骨頭泥磚屋〉
    〈陪孩子閱讀與書寫〉
    〈風中新娘〉
    〈瀑布上的房子〉
    〈美式禮儀〉
    〈法式燉菜〉
    〈美國吃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