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anda 今年夏天從哲學系畢業,8/26/2012考了托福 100分。
  聽力只差一分就滿分。

       1646639199  
  (下圖是網路成績,上圖是正式成績單)
  
1258481852  

  我朋友的女兒,國中畢業後直接到美國念高中。

  她今年高中畢業,申請大學前考了托福。


  而她每年暑假都有回來台灣的補習班補托福,結果

托福成績 102分。(她當初有考上北一女,從小上老外

一對一課程很多年)


  而我的小讀者 璇音從來沒有補習,自己念,第一次

托福也考了96她才剛上大一,教材還沒念完,相信

她第二次肯定可以考高分。請看:

  http://www.wretch.cc/blog/chenhen/26891631



  今天看到  Yolanda 的成績令我好欣慰,讓我更加篤

定,只要努力對的方向,一定可以考高分。我建議她年

底再報考多益,念到這程度,一定也可以考高分。


  對了,Yolanda 的分數已經可以讓她申請幾乎所有的

美國研究所,當然還要看學校成績。


  Yolanda 常來參加講座,同學有機會跟她討教。

  她參加過:第34梯次〈啟發式英語教學〉
       2010724〈教材研習會-台北〉
       〈英文翻譯與理解力〉
       〈光影、印象-莫內的花園〉
       〈瀑布上的房子〉
       〈美國吃〉
       〈手勢與酷語〉
       〈風中新娘〉
       〈詩與電影派對〉



  以下是  Yolanda  的心得分想:(9/19/2012



心得感想:


  這次準備托福考試,除了有想出國念書的打算之外,最主要

是想測測看自己的實力。


  2011227曾經考過一次多益(沒有任何準備,直接去考),

當時成寒教材只零散地念了第一集幾個有興趣的故事,還不是很有

系統的念,考了785分而已(聽力380閱讀405)。


  2011年八月開始發憤圖強,開始有系統地唸教材(之前有念的

也全部重念);一直持續到今年20128月托福考前,我大約念到

第三集的<Linda>單元編號102.(說「大約」念到此,因為中間的

故事以後都還是會再回去複習)。



  托福準備,我只有補習「作文」,會補習作文,是因為我不確定

托福作文的應考方向和寫作結構。



  但我必須說,我的作文能力是很「信手拈來」的,因為教材

聽多了自然有很多  collocations  可以用,而且比起同儕我最強的

是「形容詞"的用法。


  老師的教材很多很棒的形容詞、形容用句,很自然地為作文

增色。我的補習班作文老師一直會稱讚我用字遣詞很美,我心裡

就會想:聽多了教材,很多字在對的地方就會自己跳出來,想都

沒想。



  我有一個真實而且非常深刻的心得:補習其實對英文實力的

增強沒有用,有用的只是「應考技巧」。沒有英語實力,再怎麼

補也還是那樣。


  有補習過的人都知道,補習班老師會給學生「機經」(北美

先考過的考題),很多學生只準備機經,因為那是補習班老師的

「準確猜題」,有很多題目都會在台灣一模一樣地重覆考出來。

雖然很多人都大力推薦我去念機經,可是我想靠實力去考,不想

要做假。很幸運地,在考前兩周才開始密集練習模擬及準備(主要

是挑各學科領域的單字來聽熟背起來,唯獨作文約一個月前開始補),

我考了100分。


  成寒註:各學科領域的單字,編在單元 67~82.

      我問過  Yolanda, 原來她幾乎沒有念。


  我整個考試從準備到考完,最大的心得就是,我的英語能力

是靠成寒老師的教材深厚地奠定起來。我的聽力考了29,近乎

滿分(30),考試當下我只覺得聽力測驗非常簡單,a piece of cake


  而閱讀測驗考的就是  "skimming"  快速閱讀的能力,克漏字

的訓練也是有幫忙到。我覺得,要考好托福,其實最重要的就是

聽力訓練,因為不只「聽力」測驗有考聽力,就連「口說」和「寫作」

都要先聽懂一段對話或  lecture,才可以作答!聽力不好,幾乎

保證托福低分。

  另外,我其實沒有很用功地在準備這次考試,不然應該可以

考得更好才是。像是口語,其實可以更高,只是我沒有很勤於跟述

(考前幾乎只是熟悉題型都沒有跟述)。我下次要再考更高!



  要給同學們砥礪,靠自己的實力把英語念好的感覺很棒!





唸〈成寒英語教材〉,多益 TOEIC 考高分成績榜:
  http://www.wretch.cc/blog/chenhen/26884891

更多〈讀者迴響〉,請看:
  http://www.wretch.cc/blog/chenhen&category_id=13500956


〈成寒英語教材〉
  http://www.wretch.cc/blog/chenhen/26842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