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學推廣以英語授課,許多教授講專業英語可能

沒太大的問題,或勉強過關。但上課除了專業,有時狀況百出。

  她是去年買的教材,學習動力很強,其中一部分原因就是

為了搞定那些難搞的外籍學生。

  這位讀者就是大學教授,她在部落格寫出個人的心得:



  我的英文真是愈來愈進步,自己也愈來愈有力量了。今天

竟然和外籍生用英文吵架辯論,原因是他們今天期中考,有一些

平常愛曠課不認真上課,又想要作弊,我就嚴格監考。

  想不到竟然就有一位外籍生開始大聲講題目太難,我反駁說

是除了選擇題外,全部題目考前很多週前就給了,甚至開始批評

課程或是我的教法,我就反駁那是他的看法,他竟然想要試圖搧動

大家附和他。

  不過其他學生沒有人附和他都還是在作答,甚至有人比手勢

要我不要理他。

  我繼續回應他,他應該是要課程進行中就要反應,NOT TODAY,

而且平常就要認真讀書,若來台灣只想玩和輕鬆上課就是浪費時間和

金錢。我回應完,他可能看大家沒人理他就安靜了。不過後來他雖然

第一個交卷,但還是跟我說Thank you.

  今天我可以接受他對課程的 comment,但應該是要課程進行中

就要反應,而不是考試寫不出來才開始講。

  下午,剛好有我指導的其他不同班的外籍生找我 meeting,果然

他們在宿舍已經傳開早上的事,好在大家還是站在我這邊。


更多〈讀者迴響〉,請看: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category/3062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