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報上常看到流浪教師的報導,教師甄選,應該是很難考的,

看到這些消息,總令人覺得可惜。

  不過,讀者真的很棒,有位女讀者嘉義大學一畢業就考上台北市

及彰化縣小學英語教師甄選。而她的托福成績有110分。

  另一好消息。

  彰師大英語所剛畢業,Lee 在服役前考上一家公立高職

英語教師,而他的托福成績近滿分。以下是他的考試心得,

供大家參考:

  「考國立高中職其實是跟在職老師硬拼。

   考筆試/試教/口試/電腦 四項。


   筆試考英文的部份很容易,但是比重不高,連長篇閱讀

都沒考(考不出什麼程度,只是篩個基本水平)。不過有考到

第三級教材《兒童特攻隊》裡的一句 mind one's Ps and Qs。

   我早上喝太多水,結果寫一半就只好草草飆完提早交卷

衝出去。結果有飆到前幾名,但大家差距好像只有一點點。

   複試只有我不是在職老師。我試教經驗就不太足。我是

靠口試(口試一半英文一半中文),和電腦贏了。

   不過,為了準備這個考試(我準備快一星期左右),

教材就先放著囉,覺得很心虛。現在可以再開始讀嚕。」

  *其實 Lee 的英文本來就已經很厲害,當初他只是來問我

   如何讓聽力更好,因為他對〔多向式英語〕並沒有十足

的把握。在我建議下,他勤練習跟述,從去年暑假念教材到現在,

幾乎已經無所不能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