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老去死去時,我的人生沒有遺憾。

  在〈啟發式英語教學〉的課程,問上課的讀者:

  「嚮往過一些多采多姿生活的,請舉手。」


  結果,很少人不舉手。


  平淡過生活,當然也不錯。但人生只此一遭,若能

在平淡中染上幾筆色彩,何樂不為?


  想到在美國念大學時期,家裡從來沒有多餘的錢,

記得還曾經被一位台灣同學的媽媽「鄙視」過。(我

如果有多餘的錢是我投稿賺的稿費)



  那位媽媽是某企業家的姨太太,20歲就生小孩,

所以當時還很年輕,可能才40歲吧!


  有一天她問我:「妳四年大學的學費都有了吧?」


  我回答:「我爸爸每個學期會固定匯錢過來,但不會多匯。」


  「人家我們的爸爸早就把以後念到博士的錢都匯來了。」


  不知是不是我太敏感,我覺得她的語氣裡帶著些許鄙夷,

或是炫耀。


  沒想到,過了一年,我這位同學因GPA掉到底線以下,

被學校退學。有時我在想,他爸爸匯了那麼多錢,後來到哪兒

去了?


  我在美國念書那些年,連車子也沒有,只有一輛腳踏車。


  腳踏車能去的地方真的很有限,連騎去超市都嫌遠。所以

我從來不做飯,一天三餐都在學校包飯。


  我每天早晨六點半到校,因為圖書館和學生活動中心這時

開門,晚上九點回家。我每天過著一成不變的規律生活--

這樣才能專心唸書啊!


  然而,一天在學校十五個小時的生活才多采多姿呢!


  我在校園的各個角落認識各式各樣的學生,人家都會主動

過來跟我說話。


  有個緬甸男生說他爸爸是駐聯合國代表,有意思的是,

他竟然跟我說:「我是含著銀湯匙出生!」我聽了心裡很

想笑,哪有人自己說自己是含銀湯匙出生的。

               (待續)





〈英文,人生多采多姿的第一步〉(下):
 http://www.wretch.cc/blog/chenhen/265004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