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舒適圈」(comfort zone),覺得

待在裡頭最安全,不想走出去。

  我有好幾台電腦,上課時多帶一台,演講時也多帶一台,

只為了備用。

  有很多年,我使用的電腦都是同一台, IBM + 98, 後來

是聯想 + XP, 這些現在都早已停產。當時,我的電腦用久了

常常機身發熱,有時會斷線,有時會發出雜音,可是我偏偏

還用著。朋友都笑我有毛病。



  因為我已經落伍了。用慣了這台電腦,別的電腦,我反而

不會用,且害怕試用新的。

  常有讀者提到,他的朋友或她的老公在美國留學時,因為

常跟老中在一起,所以英文不靈光。

  我每次都當場戳破這個迷思。


  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像我年輕時那樣害羞。像我,都是老外

主動找上我,並不是我去找他們。可是因為彼此能夠溝通,所

以也就時相往來。
 

 有些留學生經常跟同胞混在一起,是因為每次跟老外相處,

常發生語言挫折感或一臉茫然,久而久之,盡量少來往。有位

在外商公司認職的女讀者跟我說,她在美國唸MBA時,總覺得

有些老外會歧視她。

  「同學若沒有利害關係,為什麼人家要歧視妳?」

  實際上,當彼此的語言無法溝通時,一方有時會不耐煩。


  在生活上,我抱著古舊的電腦不放,是不想走出舒適圈。

  而許多台灣留學生形成小圈圈,多少也是不想走出舒適圈。

 

  *成寒的舊電腦不小心摔到地上,在不得已之下,2015年

六月換了新電腦,經過一個多月的痛苦適應期,現在覺的新電

腦的效力好太多了。

  *當然我現在又碰到一個新問題,前幾天痞客邦(這個部

落格)換新的管理後台,目前我還不知道如何上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