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希望成天躺著,什麼事都不要做。


  不只一次有讀者跟我說:很佩服我的毅力!

  其實,我不是很有毅力或很能吃苦耐勞的人。

  說穿了,我是個最沒有耐心也很懶惰的人。


  我努力,只是因為我不想再努力。


  在英文裡,初學者:beginner.

  二次初學者:false beginner(對某一語言雖已有

基本知識,但因沒學過門檻容易生疏,只好又從頭學習的人)。


  我只想當 beginner, 而不想當 false beginner.

  當開始學英文,我就沒有停下來過,是因為一旦停下來,

前面都會忘光光。就為了不想以後重複再努力,我只好現在

努力撐下去,撐到英文好了為止。


  我知道一旦英文過了門檻,這輩子我可以不再努力。


  我也佩服有些讀者,他們每隔一陣子就努力,然後停下來,

放空--忘掉;然後又再開始努力,停下來,忘光光;然後又再

努力,然後又停下來,然後又忘掉.....


  可以一輩子一直在學英文,永遠沒學好,也永遠不放棄。

我想,像這樣的人才算真正有毅力吧???


  像我,就沒有這麼大的毅力,只好快快念完,永遠不再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