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幾位讀者考多益,成績不佳,我跟他們檢討的結果

是:


  方法做錯了,白忙一場。


  有人的方法是參考開部格的網友,而那些部落格版主,

有的早就沒在念了,部落格好幾年沒有更新;或有些版主,

自己也念不好。

 

  也就是說,這些開部落格、臉書討論成寒教材及方法

的版主,有哪一位真正學好英文?

 

  曾經有位小學老師把 excell 表傳給很多讀者,還跟

他們說:這是成寒傳給她的。

  其中有幾位讀者反問我:為什麼我沒傳給他們?

  

  我回答:那份表格害死人,怎麼可能是我傳的。

  當初設計那份表格的女讀者我認識,是個非常熱心

善良的電腦專家,當她拿到教材的第一天,每天就忙著

在部落格上設計很多〔她自認為有用且能速成〕的方法,

一心就是想幫大家也幫自己。

 

  可是,天下並沒有速成的事。她的好心讓她當時

多益考了四百多分就放棄了。

 

  如果讀者本身沒有真的念好,大家以訛傳訛,結果

如何?我看到的是,這些社群掛著我的名字,在網路上

廣召天下人,最後因為念不好,甚至淪為口水圈,篇篇

都在罵我...... 傷透了我的心

 

  學英文,是一條寂寞的路。

  自己專心、耐心、苦心,三大心,才能真正學好。

 

  很多人教材念沒多久就撐不下去,顯然是中了

「部落格魔咒」。而常看這些部落格的讀者也在不知

不覺間也中了魔咒。


  好可惜,明明一兩年或兩三年就可以做到,卻因此

誤了一輩子。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It's a free country. 如果大家要成立什麼臉書社團,

我也覺得很好。但請求您,可不可以不要掛上〔成寒〕

這兩個字,因為這會讓別人誤會,好像是成寒辦的。

您們可以用您們自己的名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