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單字或任何句子都查得到意思,也許

英漢字典查不到,上 goole 搜尋,也可從別的

文章上下文推出來。也可搜尋圖片,比較清楚

明瞭。


  只要上下文一推,若覺得很合理的話,那

就是對的。


  有時候要用點想像力,例如:昨天有位新讀者

問:I have a lay-layed. 他說字典查不到 layed,

是有可能查不到。但 google 也許查得到,也許

查不到。你可以先擱著,不管他,以後再說。

 
  或是,多念幾遍,想像一下......

  母雞生蛋,很跩,大聲昭告全世界:

  我生-蛋---


  若是你費事去查這個,當然查不到。



  唯有自己動腦筋思考過,英文才會深刻內化,

你才能真正進步。


  有些句子是習慣用語,老美或老英,早就講習慣

了。只要你差不多知道意思,也可以不用查,只要你

會學人家說和寫,何必去探究人家為什麼要這樣說?

英文,是天底下最容易學的科目,不像數學、物理、

化學那樣要做深入的研究。


  學英文,不要鑽牛角尖。


  請大家不要動不要就要我幫你查字典。


  舊討論區時代,有些人幾乎每個字每個句子都

問我,我也辛苦解釋了,結果很多年過去,他們還

是停留在教材第一集階段,原因為何?因為不習慣

自己動腦筋。光給他答案,他還是無法內化變成自

己的。


  就算一時查不到,那也是因為你的理解力不夠。

等過陣子回頭複習,就會豁然開朗,不用擔心。


  我只能給你釣魚竿,沒辦法給你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