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時差」(jet lag)最好的方式,我的經驗是:

在飛機上多睡覺。

  寧願捨棄中間一餐,不要吃。上機後要特別提醒空姐:

「如果我睡著了,請不要叫我起來吃飯。」(If I fall

asleep, please don't wake me up.)

  有時候,我連剛上機後的第一餐也不吃,因為吃飽了

肚子脹,頻頻想上洗手間,反而更睡不著。

  等睡飽了,醒來我會吃最後一餐。下機時,精神較佳,

時差比較不會那麼嚴重。

   因為上機就要睡覺,所以我通常挑〔靠窗〕(window

seat)的位置,避免鄰居老要上洗手間,不得不起來讓他

通過的麻煩。

  年輕時我搭飛機,只要頭一靠窗,或靠椅背,或靠男友

的肩,眼睛一閉,馬上就睡著,睡得跟死豬一樣。但現在

年紀大了,想睡就沒那麼容易,所以旅行要趁早,就是這個

原因。

  由儉入奢易,由奢反儉難,一旦坐了商務艙或頭等艙,

就再也坐不了經濟艙。

  我在機上碰到的老外夫婦,他們自己坐商務艙,讓兩個

小孩坐經濟艙。

  媽媽說:小孩子很容易睡覺,而且個子小,坐經濟艙

很習慣,不能太早寵壞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