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6761566    科技大老爆私生子緋聞,人家的家務事,不干


 

我們的事。

  倒是新聞報導有一段引起我的注意:

 
  這位科技大老說:以後「要陪太太到歐洲漫遊、

逛博物館、喝下午茶,營造兩人共享的時光。」


  但他又說:因不熟歐系語言,一直沒陪她去。


  關於這點,我在想不知是科技大老胡說,還是記者

亂寫。難道他會不知道:英語走遍天下嗎?


  如果你不是想在當地找工作就業的話,根本不必學

其他語言。我在德國試著講德語,連賣魚的販子都搶著

用英語回答我。


  任何一家大博物館,絕對有英語導覽,說明書也有

英文版。哪需要學任何一種歐系語言?在瑞典,我碰到

的小孩老太婆,都能操一口流利的美語(口音)。


  就算在英語較差的日本,我問路問了三四個人,雖

然他們聽不懂也不會講,但不久就冒出另一個會講英語

的路人主動過來告訴我怎麼走.....


  至今我尚未去過亞馬遜叢林,也許那裡的食人族不

見得講英語。問題是,像這些不是很文明的地方,我一

定會跟著嚮導走,沒有膽子一個人去。


  更何況,現在大陸人有錢了,世界各大城市都預備

好了會講華語的服務員或導覽員,隨時準備賺這些大款

的錢。


  像我學生時期,很貧窮的旅行,只要英語就能通。

大老有的是錢,何必擔心呢!本來就是英語走遍天下,

現在靠華語也能走遍天下呢!



  不過,在賽浦勒斯還是要懂英語,華語可能不見得通。

一路上,我不斷地跟人家說:"I'm from Taiwan."   "I'm

from Taiwan."    "I'm from Taiwan."...... 我並不認為

是台灣不夠有名,而是覺得他們的常識有限。


  台灣也有很多人不知道賽浦勒斯呀!

  


圖說:是一家義大利餐館,雖然我不懂義大利文,但請您

   唸唸看:Ristorantee, 音不就很像英文的  restaurant. 

   後面那個字  Italiano, 用猜的也知道是   Italy 吧。

   

〈成寒的賽浦勒斯  Cyprus  之旅〉:
 http://www.wretch.cc/blog/chenhen&category_id=135009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