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多久沒有抬頭看天空?你多久沒有看天空裡的雲?

1647048129  

  去年夏天,一對年輕藝術家是我朋友的朋友,接受一位素未謀面,住在

聖塔菲的美國建築師邀請--對方支付來回機票,並提供膳宿、交通,讓

他倆在當地專心作畫一個月。

  天下真有這麼好的事?對,有人的運氣就是這麼好。

  結果,那兩個年輕小伙子從美國回到台灣,拿出在當地拍的許多照片

給我朋友看,其中一張,我朋友看得笑死了:藍天中一朵白雲。

  一朵雲,有什麼好拍的?而且還拍了那麼多張。

  半個月前,我的朋友也到美國去玩,而且是第一次。

  她跟一對夫妻一起開車,帶著我的三本書《花‧骨頭‧泥磚屋》、

《瀑布上的房子》、《靜謐與光明》,從加州聖地牙哥附近啟程,先去了

路易‧康的沙克生物研究中心(她哥哥是國立大學電機系教授,正在那兒

做一年研究),然後到鳳凰城看萊特建築,包括花磚屋飯店、西塔里耶森、

第一基督教堂,再往北走,經過喜多娜、旗竿鎮、大峽谷,直到新墨西哥

的聖塔菲和陶斯。

  她說一入新墨西哥,往聖塔菲途中,那藍藍的天空已經震懾了她。

車子一直開,她很快注意到,藍藍的天空中,什麼也沒,就只有一朵雲。

  但那朵雲很調皮,它並沒有安安靜靜貼在天空一角,而是滑溜來

滑溜去,朋友興起,開車子過去追,想用一支撈魚的網,把那朵雲從

天空撈下來,像壓花一樣夾在書本裡做成「壓雲」。那雲兒也很狡猾,

當你辛苦追過來時它就滑溜過去,當你追過去時它就滑溜過來,抓也

抓不著。

  朋友只好用相機去捕捉它。

  我看著朋友那一張張照片,上面只有一朵雲飄浮在藍空中,忍不住

笑個沒完......我想,等年底我們一行人到聖塔菲時,那雲朵應該還在,

我要想個法子把它抓回家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