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一則單車旅行團的負面消息

  旅行回來後,許多團員向媒體投訴

  說行程安排不當,召集兼領隊的英語不佳,在當地無法溝通


  在此,我對所有英語不通者竟能夠在海外自助旅行,非常敬佩

  但也非常訝異

  如果英語不通,我是寸步難行

  而且看的東西僅是表面的風景,那又有什麼意思呢

  不如在家裡看旅遊影片來得清楚


  這次帶一群讀者〈散步聖塔菲〉

  我只有一個大概的行程方向

  其他的都是靠一張嘴巴問


  比方說:搭公車

  第一次是問旅館的人,她說是在 The Plaza(有點遠)

  第二次問包車的司機,他乾脆載我們到最近的巴士站

  原來離我們住的旅館更近


  所以,自助旅行就是要一再開口問,順便練習口語


  聖誕大餐也是一問再問

  我一共問了三家餐館,價錢不一:55, 75, 100

  最後挑〔粉紅泥磚屋〕 55美金一餐(加了稅和服務費變成 71 美金)

  結果,那一餐棒極了


  這次,大部分旅伴的英語都還不錯

  靠著嘴巴,旅伴讓已經關門的萊特教堂為我們再度打開

  靠著嘴巴,我也進入已經沒有節目表演的音樂廳

  這些意外的收穫,都是靠說英語賺來的

  事先根本無法計畫


  在 O'Keeffe Museum

  我一邊聽著〔導覽機〕,一邊就能夠為旅伴講解

  多麼輕鬆容易!


  這次旅伴們也很棒

  最後一天我累癱了(雪地裡走路比平常辛苦三倍),叫她們自由行動

  結果,她們兵分三隊:一隊搭公車去 Museum Hill

  一隊也是搭公車去 Shopping Mall

  既省錢又有不同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