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課日期及時間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332757944

 這是講座,你不需要先上過〔英國風格〕的其他講座。

1

  
  你以為一天之內可以逛完大英博物館?那就錯了。

  因為所有的館藏,你都可以在書上和網路上讀到,

那我該如何切入呢?一要有趣,二要學到更多的英文及

背景文化。

 

  幾番嘗試,我終於找到切入點了。

  我會安排幾個案子讓大家破解看看,如此一來,

當你逛大英博物館時會有更新鮮的尋找與發現。

  
           
  坐落於英國倫敦,1753年創立,大英博物館是世界上

最古老的博物館,擁有 1,300多萬件收藏品。每件珍品,

若要仔細欣賞品味,恐怕耗上一個禮拜也看不完。


2
             

  英國醫生及博物學家史隆爵士臨終前,將其收藏的

圖書、錢幣、古物、繪畫轉給國家,大英博物館于焉成立。

後來又不斷有人捐贈,館方也到處收購,尤其是十八、十九

世紀英國旅行家和探險家從世界各地帶回來的寶物。

 

  記得有回帶讀者到倫敦,事先在旅館裡用投影片

做過解說。一到現場,大家只有興趣看我解說過的收藏,

其他的因看不懂,就興趣缺缺,早早就出來休息。這個

經驗,讓我深深覺得,「有感」旅行一定要事先花工夫,

若到現場講,往往無法交待得很清楚,大家聽聽就過去。

 

  想要玩得有意義,玩得有價值,且對孩子的學習有

正面影響,那就要先上講座。  
 
3  
      拉姆西斯二世的巨形雕像


  從實際物品的角度觀看人類歷史。大英博物館館長

Neil MacGregor 特別寫了一本厚厚的書,中文版:

 

〈看得見的歷史〉上下兩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