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寒講座長達整整五個小時,照理說對小小孩不合適,

10  
            康丁斯基《藍山》


連少數大人都坐不住,遑論還不到五歲的小孩。

可是也不知道為什麼,有些缺門牙的小孩一來再來,

還吵著媽媽說要常常帶他來哦!


我最近開始辦【成寒小學堂】、【親子親子堂】,

每次只有三個小時

就是想讓人文素養從小培養起,

而每次三個鐘頭,內容有稍為簡單一些,

我認為這樣對小孩最合適。



上星期講座〈康丁斯基-抽象畫之父〉,

我一看到 Andy,
心想完了,

不知道要怎麼講解才能讓他
聽得懂,

不當場呼呼大睡或大吵大鬧
 


沒想到五個小時下來,

他居然句句熱烈跟述,
很大聲呢

毫無睡意不打緊

好像還有一點興趣,連畫了八張畫。



(因為他不識字,只能用畫的做筆



 
這孩子以後一定充滿著創意及學習力。
 


成寒給家長的建議:

  如果小孩喜歡在眾人面前走來走去,或跑來跑去,

  那還是不建議參加成寒講座。

  但如果可以訓練的話就無妨。


  以下是台中 Grace 媽媽的來函(5/27/2013)

 
Dear 老師:

  那天上完課後,Andy一直問我什麼時候

才能再上成寒老師的課。


  我本來想要這麼小的孩子上這麼久的課

不知他撐不撐得住,帶他上課真是一場冒險。

所以準備了一堆糧食來對付他,只要他不干擾

大家上課,我就阿彌陀佛~~阿門~~


  這五個小時下來,他如魚得水,我卻如坐針氈,

深怕他一時人來瘋,我的形象就會破功,到時又是

一場親子對峙。


  我知道對一個快滿五歲的小孩來說,這樣的內容

對他太深,可是對美學的欣賞是不分年紀的


  在這五小時裡,他開心的看著投影片畫畫,

不時地跟述,有時無厘頭一下,卻不因教材的內容

而減損他上課的興緻,甚至還期待上老師的其他課。


  為了上老師的課,我們可是一大早七點多就起床,

Andy不用人打理就自動的梳洗乾淨,我們一路

從台中搭高鐵、捷鐵再步行到老師的工作室,

真像去朝聖一樣。Andy就像勁量電池一樣,

充滿無盡的能量,到下了課還是電力十足。


  這次的學習之旅對他來說是辛苦但不痛苦。

  謝謝老師對他的鼓勵與包容。

 
  昨天天快黑的時候,他指著遠處的山說:

  「媽媽,你看,真的有藍色的山吔。」

  誰說五歲的孩子不懂康丁斯基呢!

 
Gr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