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由蓬萊扶輪社讀書會成員 Printing 撰寫

45   

  瀑布上的房子是被譽為「世上最漂亮的私人住宅」又稱「落水山莊」,

我常在一些書架上的雜誌或旅遊書及建築景觀之類的書發現這屋的漂亮

圖片,本以為是近年的設計大觀代表之作,竟沒想到它已是74年前的

作品了,這房子有每個人類都想進住的夢想,萊特把所有人理想夢裡想

的樣子造出來了!

  萊特母親送給他組合積木,並且告訴他將來會成為最棒的建築師,

然而其父親亦帶領他進入音樂的性靈世界,所以他將藝術作了緊密結合,

以致他的風格有別於一般的建築師,雖然他沒經正式學院訓練,但他成就

卻是不凡的,他讓建築不止是冷冰冰的地上物,而是像史詩般雋永屹立!

本書作者成寒小姐亦是,雖非建築科班出身卻可將萊特精彩一生描繪得

隨興、生動、十足形容他一生多產的野心及特立獨行的顯現。

  我最欣賞萊特的是他可超越年代建造一些至今都還算是屬於未來式的

建築,經成寒小姐的介紹,原來在我們時常觀看的動作片或者科幻片電影

當中就經常是萊特所蓋的房子,真是不可思議!原本我還以為那些超乎

想像的房子只是虛擬的場景亦或是製作3D動畫所做出來的,真正沒想到

是真的有這樣的房子,太驚訝了!

  若說萊特是天才,我更覺得他是夢幻魔術理想家,他將理想實際化

做出了人們夢境中無與倫比的房子,在我心中萊特就是神,一個會造夢境

的神(因為一般人無法到達他的境界),而且他說:活得越久生命越美好,

我也要向他看齊,生命多美好,善用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刻,隨時充實、

珍惜、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