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根斯坦有個姊姊,因克林姆而永垂不朽。

  90  

  這張畫是新娘子出嫁時。維根斯坦是維也納巨富之家,長期

金援藝術家,收藏了不少克林姆的畫。逢千金結婚大典,他理所

當然畫下新娘穿婚紗禮服的模樣。

91  

  維根斯坦(Ludwig Wittgenstein, 1889-1951)是二十世紀

最偉大的哲學家之一,任教於劍橋大學三一學院,終生未婚。他姊姊

瑪格莉特則是他唯一的親人。

92  
              大門深鎖

  這座房子叫「維根斯坦之家」(Haus Wittgenstein),實際上是

維根斯坦為他姊姊設計的。從外觀到內部,極簡到不行,有包浩斯的

味道。

93  

  而今,這座房子是保加利亞文化中心,可是他們好大方,開放

給民眾參觀。

94   

  我去的那天是二月初,雪剛停,大鐵門深鎖著。我以為沒開放,

但門外明明寫著下午開放 3:00~4:30. 現在才三點半鐘,我於是

用力撳鈴,聽到門鎖開啟的聲音,我用力推門,拾級而上。

95   

  入內,跟門房買了一張票。

  我問道:"Can I take some pictures?"

96  

  他很哲學的回答我:"Yes, but not too many."

  我發現偌大的房子裡,參觀者,只有--   

97  
           維根斯坦畫像

更多〈維也納〉,請看:
  http://www.wretch.cc/blog/chenhen&category_id=135009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