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醒來,推門出去之際,發現門縫底下塞了一張邀請函:

15   

君悅飯店 Hyatt Hotel 總經理邀請我晚上七點鐘,在飯店的

Lounge Bar 喝一杯。他這次共邀了四五位客人。

  真是榮幸!


  飯店住宿的客人那麼多,我怎麼運氣如此好?


  話說金融海嘯期間,平日不愛佔人便宜的我,竟然生起了

趁火打劫的心態(或是力圖以小人物的力量振興經濟),以往

捨不得住的這些飯店,紛紛祭出五折以下的房價,甚至住兩天

第三天免費。我因此飛到了東京的六本木之丘。


  看大前研一的書,他常寫到六本木之丘。若非親臨其地,

有點不太能夠看懂他究竟在寫什麼?到了那兒才知道,原來是

把一片矮矮的住宅區特別劃出一塊地,蓋大型購物中心及飯店,

以及兩座豪宅大樓。可是,附近一帶並不是觀光名勝,景氣蕭條,

我上門吃東西的多家餐廳,坐了半天只有我一個客人。


  唯一生意好的是一家平價豆腐湯店:一塊板豆腐,用泡菜湯

煮一煮,放一顆蛋,索價台幣300元--以當地物價算便宜。

  話說我住進了 Hyatt, 房間裡樣樣高級,我猜床單是1800TC,

連喝的礦泉水都是從挪威迢迢運來的 VOSS. 你去微風廣場可以

買到,一瓶160元。


  什麼都好,可惜隔音太差。我一直聽到隔壁在看電視上的足球

轉播。這還不算過份。對門更可怕,成天哀叫連連......


  這個小男生大概一歲半或兩歲吧!因為會講一點點話。

  每天一進房間就一直尖叫,叫到他睡著了為止,偶爾停下

一會不叫,我猜是在吃東西吧。因為他們總是叫 Room Service.


  從早上八九點醒來他就開始尖叫,中間出去玩,可以自己走路。

在外頭玩,他就好好的,完全不叫。但等下午回房,又開始尖叫,

聲嘶力竭地尖叫,一直叫,好像殺豬似的叫,叫到半夜十二點鐘。

我還以為那個房間是屠宰室呢!


  只要他們在房裡,尖叫聲,從早到晚不絕於耳。天天叫,連續

叫了好幾天,直到退房出去為止。從此,尖叫聲停止了,天地安靜

下來。我差點以為我失聰了。


  我在走廊上跟那對夫妻打照面時,發現他們是大陸來的,全身

上下都是名牌,太太的皮包、衣服是名牌,可能手表也是,連行李箱

都是 LV. 他們這次到日本又買了更多的東西,裝了更多只 LV.

而我終於見識到什麼叫做 spoil(溺愛)。孩子小的時候不管教,

長大以後就無法無天。


  我因為投訴太多,君悅老總邀我喝一杯。也好,旅行的路上,

有機會參加社交活動也不錯。


  一聊之下,他是美國人,四十來歲,已從事旅館業二十多年。

本來是另一家五星級飯店的總經理,後來被挖角過來。他已經結婚,

有個念小學的兒子,隨著他的工作外派,太太也跟著住遍世界各大

城市。


  那麼小孩的教育怎麼辦?我問。


  沒問題,全世界有五星級大飯店的大城市,幾乎都有美國學校。

  他的太太不必上班,可以說是嫁了一張多采多姿的長期飯票。


更多〈東京〉,請看:
  
http://www.wretch.cc/blog/chenhen&category_id=135009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