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的甜甜圈(donut)何其多。

71.jpg  

  十幾年前,我在紐奧良嘗過灑白糖粉的

方形甜甜圈(中間沒有洞)。

  今年暑假,我在希臘嘗過圓形甜甜圈

(中間沒有洞)。

72.jpg  

  香港,泰昌餅家賣的「沙翁」也是  donut

的一種。

  味道不太甜,不太油膩,比裹了彩色糖霜

的一般甜甜圈好吃--我個人的感覺。

73.jpg  

  氣的是,泰昌餅家的地址,網路上的部落格,

或是  google  地圖中文寫法,全部都寫錯了。


  擺花街35號地下,這個「地下」兩字,實在

大錯特錯,害我一直往「地下」看。怎麼找也找

不到。


  明明這家店在「地上」。


  我改用英文來想,終於弄懂了,它講的是

ground floor.  因為香港用的是英式英文,他

們的一樓實際上是我們的二樓。我們的一樓

是他們的  ground floor(地面樓)。


  地面樓,不是,地下。

  中英翻譯,若沒考慮國情,真是雞同鴨講。


  你只要從威靈頓街鏞記燒鵝店走一兩百公尺

就到了。


泰昌餅家
中環 擺花街35號。



更多〈香港〉,請看:
  http://www.wretch.cc/blog/chenhen&category_id=135009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