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埃及大暴動,是政府派專機到中部路克索

接走我們,至今我對整個過程猶歷歷在目:

 

  這天政府包了一架約旦航空專機把我們接走,緊急撤出

埃及。飛機從約旦首都安曼飛來,隨機而來的是外交部約旦

辦事處的一位武官,屬國防部。臉被沙漠太陽曬得很黑,但

精神抖擻能言善道,一人指揮著整個情況。


  而飛機到維也納,外交部駐當地代表及華航維也納分公司

總經理一字排開等著大家。



  除了約旦及奧地利代表(相當於大使職位)兩位年過五十,

個子不高。其他人都在三十至四十初頭之間,女生個個玉立,

男生個個英挺,而且男生大部分都有180以上。我當下覺得,

這些國家門面真是漂亮極了!(所謂國家門面,是因為他們

常常要跟老外打交道,我相信一定讓老外覺得台灣人很上得

了檯面。)



  然而仔細端詳,他們並不是天生英俊或貌美,一點也不。

也許他們在高中大學時期,男生一點也不算帥,女生也不算

漂亮,而是後天的養成:說一口漂亮的外語,廣見世面,

得體的穿著,看起來自信也正派的氣質,很有型。



  我深深覺得,三十幾歲以後的相貌真的要自己負責。

  繼而想到,這些後天的養成需要花多少年的時間?


  光是語言這一項,就不是一天兩天能速成的。



  我的讀者們,你有多少光陰已經浪費掉了?

  或你浪費掉小孩多少時間?

  英文學越久,夢想離越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