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Steve Jobs)走了!56歲而已。

03.jpg    
圖片來源:維基網站

  從未使用過蘋果產品的我,分享從賈伯斯身上我

學到了什麼?那就是「簡單過生活」。

  據說賈伯斯的招牌黑色T恤(如上圖),一次買

就是五十件。為什麼?省時間啊!

  據說他的房間也很簡單:Less is more.


  常有讀者告訴我:沒時間念英文。

  我回答:所有能不做的事都不要做。


  想要「專注」,就得「省事」。


  像我在台灣,從來不逛街。

  我買東西從不貨比三家,我只買好的東西。所謂

「好」,並不一定是「貴」的意思。  


  我家常用的那套康寧盤子,是我學生時代在美國

買的,一套16件,賣20美金,我用了這麼多年,永遠

摔不破。

  我的剪紙用剪刀,以及廚房用的刀子,雙人牌,

也都是學生時代在德國買的,一用已經這麼多年,

刀面依然銳利如初。

  這並不表示我買不起東西,或捨不得買東西,

而是東西一旦太多,每次要用時,還得傷腦筋挑,

太浪費時間了。


  我買過五台投影機,只有第一台因沒經驗,買到

明流度較低,我在三個月後就以半價賣給朋友。剩下

的四台,現在都正在使用中,而且狀況良好。

  我買投影機時,只跟老板確定:您保證機器有

問題時,隨時過來修。我既不問品牌,也不問價錢,

當然也不曾殺過價。

  結果,到目前為止,他們也只來過一次調一下。

因為一直都好好的,沒問題。我相信,他們一開始就

給我好東西。


  當然,我更不會把心思花在任何無意義的人身上。

別人做的任何事說的任何話,我都不會在意。除非需要

我的協助,我會出於責任感來關心或幫忙。不然,任何

別人的事,I don't care.


  讓生活越來越簡單,我才有時間做我個人認為重要

的事。


  大部分人終其一生只是 dreamer(做夢的人),

比如那些很想學好英文,卻又拖拖拉拉、找藉口的...

而賈伯斯卻是真正具有願景的 visionary(夢想家)。

  賈伯斯的生命那麼短,卻是那麼的豐富,簡直比

別人多活了好幾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