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時報文化出書,已經有12年半。

  除了第一本《林徽音與梁思成》外,總編輯都是

剛退休的林小姐。


  我因為不擅在外交際,連合作的出版社主編,幾乎

都沒見過面。記得第一次與林小姐碰面時,她突然跟我

說,她很多年前見過我,跟我講過話,在哈佛的某一個

聚會上。


  我居然一點印象都沒。


  我以為是在聚會上一次跟太多人講話,所以不記得。

她說不是,是出了會場,在停車場,只有她和我的時候,

她叫住我,問了我一些無關緊要的話。


  但我還是完全不記得。


  我在想,我的記憶力真是糟糕!學英文,若沒有用

遞減背誦法一再複習的話,真的很容易忘得一乾二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