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我住在台中縣鄉下,看電影像年度郊遊。

每個學期一次,由老師帶著小學生集體步行約一個多小時

到鎮上看電影,個個興奮得像要出國去旅行。我從來沒看過

電視。

 

  直到國一搬到新竹市,電影院只要騎單車就到得了。

每次經過,看著一部部新片上映海報看板,好不心動。

 

  我媽媽從不給半毛零用錢。曾經,我跟我妹騎腳踏車

上東大路,一路騎到南寮海邊,來回14公里,撿廢紙回來

賣,只賣了兩塊錢,很不好賺。

 

  不久,我又發現另一賺錢方法。

 

  新竹東門城派出所後面有一家欣欣戲院(目前已拆除),

它的地面是水泥斜坡,不是像一般的階梯式。許多看電影的

顧客買了可樂喝,喝完就順手把玻璃瓶往椅旁扔,結果,

瓶子順著斜坡緩緩滾到台前。坐在前排的我就彎腰向前,

去把瓶子撿起來,拿到販賣部換錢(每瓶可樂都有預扣

瓶子費)。

 

  每看一場電影,可以撿到相當於一張電影票的可樂瓶。

換夠了錢,下次就能再進去看一場電影。這樣撿了換,

換了撿。那幾年,所有好看的片子我全看過了。



  等上了高中,我當時的男友常騎摩托車帶我去看電影,

在中華路的台肥或中正路的空軍基地,每一部片只要一塊錢

台幣而已。

 

  到了美國上大學,學校活動中心裡的電影也是一部一塊

美金,便宜死了,所以我又看了更多的電影。校外還有 50 Cents

Theater(半塊美金,一次看兩部)。可惜,這家電影院後來關了

(再便宜,也還是被DVD及盜版打敗)

 

  然而,各位有所不知,我17歲之前的英文是多麼糟糕。

  這是一個英文失意的女生,從外國電影中麻醉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