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影集《慾望城市》女主角凱莉愛買鞋子,每雙花上台幣四萬多元,

買名牌 Manolo Blahnik 高跟鞋,一點也不手軟。

一百多雙鞋買下來,數目令人咋舌,足以在郊區付房子頭期款。


       21.jpg      


  其實,我個高跟鞋一點也不輸名牌,好穿又好看。我永遠忘不了

有回狠下心花了九千多塊台幣買一雙義大利鞋回來穿,痛了三天腳,

我就把它丟到一邊去,再也不穿了的慘痛經驗。


    22.jpg  

  套用建築大師萊特的一句話:「房子是給人住的,並不是好看就夠了。」

我心目中的高跟鞋也是一樣:「鞋子是給人穿的,並不是好看就夠了。」


 
  有回,在新竹誠品演講,台下黑壓壓坐了一室人。


  我邊放幻燈片,邊手腳比畫,講了個把鐘頭,接著又回答聽眾的問題。

等曲終人散,我已經罰站了整整兩個小時又二十五分鐘。


      23.jpg  

  這時卻發現,有個長髮披肩的美麗女讀者尚未離去。她走過來,

目光沒朝著我,倒往我腳下打量,說:


  「成寒,妳這高跟鞋真好看。可是,妳站這麼久,不累嗎?」


  「不會累呀!因為我穿的是舞鞋。」

24.jpg  



  人家跳社交舞,蹦恰蹦恰蹦恰恰,一跳可以跳上半天都不覺得累。何況

我是原地站著不動!


  我的腳很小,小到幾乎買不到鞋子穿。所以每次看到穿得下、又好看的

鞋子,往往不計任何代價買回家。有時,甚至同一款式、各種顏色都買下。


25.jpg   

  直到我在舞蹈社看了印刷精美的舞鞋型錄,有幾百種款式,每一雙我幾乎都喜歡,

於是當場按自己的鞋碼訂下幾雙,付了訂金,一個星期後再去貨。果然合腳又漂亮。


  後來,我陸陸續續又訂了許多雙,從兩吋、兩吋半到三吋高。每雙低則

台幣 1,200元, 貴則台幣 2,800元,比外面的鞋店還便宜。而,每次挑鞋的工夫

不到幾分鐘,從來沒有買錯鞋。


        26.jpg  



  唯一比較麻煩的是,因為舞鞋的鞋底是軟的,不能踩在普通地面上。所

以每次一拿到新鞋,我就拎著直奔百貨公司地下樓,找 Shoemaster 釘鞋

底,免得穿到外面,黏了一腳的碎石碎沙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