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把家裡的藏書「吐」出來,擺在工作室裡

供讀者借閱,這陣子我拼了命看書,把過去買的書,

看過的還有沒看過的,一口氣看一遍。


  個人家無奢華品,就是對愛書惜命命,幾番「臨別

秋波」,倒也看了不少書。其中有一本始終沒翻過半頁

的投資理財書竟讓我看得很有意思。


  像我這種膽子小,從來沒想過發橫財,對數字沒概念

的人,投資理財書向來不是我的菜(從來不看)。


  這本《我的錢怎麼不見啦?》作者張彼得本身是投資

專家,我想取的是筆名,不知真人是誰?他把過去幾十年

的投資經歷以及朋友的遭遇,一篇篇像小說一樣的寫下來,

在我看來就像天方夜譚一樣好看、有趣。


  可惜的是,作者可能是本身賺了不少錢,對作家這

行業領微薄版稅(與他的行業相較)不在意,所以讓出版

社以隨雜誌贈送的方式發行,我是買雜誌時拿到的。作者

在書上寫明版稅全部捐出去,看在我這煮字療饑的專業

寫作者眼裡,大呼可惜。


  這本書如果好好編排印刷,說不定可以成為暢銷書,

各界爭相邀約演講,就算一場兩三萬元嫌太少,但可以

認識各方朋友,讓自己生活多些節目也好。然而這本書

裝釘草率,我才剛開始看,書頁就一頁一頁鬆脫,幾乎

快解體了。


  不過,看完這本書,更堅定我不想投資的念頭。

這本書說的都是失敗的例子,那些人那麼有錢那麼聰明,

卻還是想賺錢,卻還是賠光光。唉!"The only way
 
to win is not to play." 我只是個市井小民,每天

看書看電影,偶爾吃一頓美食,輸不起啊!


  等我這周拿過去,請人重新裝釘,再借給常來

講座的讀者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