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名牌,總令我起一些聯想。比方說英國名牌 Burberry,

1258770779.jpg

無論我從哪個角度看它,就是一直改不了偏見。我始終覺得

Burberry, 好像是家飾(home decoration),而非服飾

(clothing)或是服飾配件(accessories)。

  今晚與友人聊到一個有趣的話題,她提到目前台灣所謂

的上流社會,名媛貴婦應具備的條件,主要不在金錢財富--

因為永遠有人比妳更有錢;也不是鑽石或名牌,因為總是有人

的鑽石比妳的更大顆,名牌數量比你更多。總是有人搶先買了

侯佩岑的機車包 Balenciaga,或新光金控老闆娘彭雪芬價值

40萬元的柏金包 Hermes(聽說要排隊等上三五年呢,在我

眼裡直覺不可思議!包不是用來裝東西的嗎?若真的要等上

三五年,等拿到手,不就已經過時了,跟藥放很久一樣?);

而美貌也不會很長久,因為總是有人比妳更年輕更漂亮......

1258770780.jpg

  所謂的上流社會,有人想像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陪老公

去應酬。名媛貴婦之間互相較勁,明裡來暗裡去,比誰的老公

身分地位高;比誰家的兒女比較出色;比誰的娘家勢力大......

  但人家唯一不能跟你比的其中一項就是妳的英文能力。妳

英文能力不會隨著股票下跌,也不會因為經濟不景氣而貶值。

1258770781.jpg

  名媛貴婦常常好命到不必去上班,可是丈夫的成就或兒女

的優秀,都只是襯托而已,他們都不是妳自己。Then who am I?

妳問自己。


  當妳跟老公出去應酬時,在社交場合遇到老公生意往來的

老外,妳適時以一口流利的英語加上深厚的人文素養,談笑風生,

妳不再只是老公身邊的 dummy,妳是個幫老公加分的〔賢妻〕。

陪兒女出國遊學或旅行時,你的英語能力適時打開兒女的視野,

老媽不再只是個〔良母〕而已。人家介紹妳的時候,不再說:

這是某某人的太太,這是某某人的媽媽,而妳到底是誰反而一點

都不重要。

          1258770782.jpg

  妳的英語能力也讓妳不再只是個嫁對老公,最後變成了

男人的附庸,婆婆的看護兼女傭。妳有自己的信心和能力,

進可攻,退可守。

  我認識某豪門媳婦,每天晚上都要回去陪婆婆吃晚餐,

雖然飯菜是女傭準備的,但一想到坐在餐桌旁的無形壓力,

每天一到了五點鐘,她就開始焦慮起來。因為在婆婆眼裡,

妳只是個撿現成的,什麼都沒有的女人,更別提向人伸手

要錢的滋味--不是每一個男人都會爽快的把錢給太太花。


  說到名牌,不得不回到一開頭我說的 Burberry。

  有一年我在倫敦街頭,看到大遊覽車吐出一個又一個台灣

旅客,我驚奇的張大了眼,簡直不敢相信我的奇怪聯想竟然

鮮活地出現在我面前。我看到滿滿一巴士的台灣旅客,個個

都是名牌 Burberry 上身,而那一格又一格的圖案,令我彷彿

進入愛麗絲夢遊仙境,看到一片又一片的〔窗簾布〕正在大搖

大擺逛倫敦大街呢!

  *成寒英語教材〈中高級-愛麗絲夢遊仙境〉,愛麗絲罵

那些走動的撲克牌:"You’re nothing but a pack of cards!"

 

〈多益九百分成績單〉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75932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