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們以後最好都嫁到國外去,一人一國,媽媽就可以去看妳們!」

05.jpg   

  這位愛旅行的媽媽,有兩個可愛的女兒,一個小班,一個小一。

06.jpg   

  所以她現在就訓練孩子吃「異國食物」(exotic food):

義大利、美國、墨西哥、泰國、西班牙、日本.....讓孩子從小就能

習慣各式各樣的食物,以便將來可以輕鬆適應異國生活。

07.jpg   

  我開玩笑說:「妳最好生一百個女兒,就可以遊遍一百

個國家。」

  她笑答:「那我不就變成一頭母豬!」

08.jpg   

  吃的問題,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有一年,我在瑞典火車上巧遇到當地推廣貿易的一對夫妻,

年約四十歲上下。

  他們隨身扛著一袋白米,還有一台大同電鍋,打算在北歐

吃一個月。

  我有點大驚小怪。他們解釋說:吃不慣啊......

09.jpg   

  這次去埃及,我中途加入一個台灣團,認識三位年輕漂亮的女生。

她們彼此認識,一起出來旅行。行前,三人互相約定好,各帶不同的

食物放在皮箱裡,有麵筋、泡麵、漬瓜、餅乾、乾食.....還有一些

我記不得了。難怪她們的皮箱很大,甚至還超重上機。

10.jpg   

  我開玩笑說:「妳們把整座超市搬來啦?」

  大家都在談學英語,也在談培養國際觀,有沒有想過先訓練

吃國際餐?

11.jpg   

  以上照片攝於亞歷山卓一家海鮮餐館,外觀實在不怎樣,內部

卻頗有格調。不過才點了兩條烤魚,服務生卻端來一大盤的檸檬--

埃及人喜歡在湯裡、肉裡滴上幾滴檸檬。

  烤魚裡頭有塞東西,搭配著香菜吃,我覺得這吃法不錯。

  埃及第二大城亞歷山卓(Alexandria)靠海,以海鮮知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