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聽讀者說,進出美國、加拿大或英國海關時,曾經受到

官員的刁難。

  有位讀者曾與美國海關一言不合,對方竟氣呼呼說:

  "You! Go home!"

  我永遠老神在在,抱著一付「老娘就是來貴寶地花錢的」姿態。

  入英國海關時,因為我在網路上訂機票和旅館,沒想到印出來,

所以,兩手空空。

  女關員問我時,我面帶微笑,心平氣和地說:"Sorry, I didn't

know that." 我不知道我要把行程印出來給您看。

  我還很老實的跟她講,除了前五天既定行程外,我沒有任何

行程計畫。

  她似乎覺得不可思議。

  "I've been all over the world. I've been a million

different places." 我再次強調我從不做旅行計畫,更何況

英國我已經來過許多次,不一定要去白金漢宮或看大笨鐘。

  她說現在台灣不需要簽證,所以更需要看我的訂房記錄。

我跟她說抱歉,我放在電腦裡沒有印出,如果她想看的話,

"I'll show you on the computer."

  而我才訂了五天的房間,她又有意見了。

  我說接下來想去哪,我還沒有決定好,所以不能先訂房。

  "I might stay longer if I like it here. I might

go to Dublin if I don't like it here."

  我微笑的說這些話,給她一個訊息,如果英國惹毛了我,

我就不多待了。

  然後,她就讓我入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