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圖麻油雞的店面比工地還要亂,但它就是好吃。

11.jpg   

  每次去,只見店門前大排長龍。冬天夏天亦然。

12.jpg   

  每隔幾個月,我特地去一趟,一次購買十幾盒,帶回家冷凍,

吃上一陣子。

13.jpg  

  我常點的是麻油雞加麵線,130元,還有當歸豬腳、香菇雞、

麻油腰子、鮮魚清湯,偶爾點的是人蔘雞、麻油豬心。

14.jpg  

  店面非常簡陋,樓上用餐的地方,桌面窄小,天花板低矮,

高個子的人恐怕會撞到頭,真是談不上半點格調。

  但重點是,阿圖的生意好到不行,每次去總是大排長龍,

外帶或內用,永遠興旺。

15.jpg  


  我每次外帶都有跟店家交帶:「全部都不要煮」。但它的

麻油雞其實已經煮過,帶回家後,我把麻油在鍋裡煮很久,讓

酒精蒸發掉(我不喝酒),然後把雞肉丟下去馬上就關火,

再煮的話肉會硬掉。

16.jpg  


  麵線,我另用清水燙熟。它的麵線也特別好吃。我有時也丟下高麗菜

到麻油鍋裡燙熟。或把青花菜或白花菜燙熟以後,再丟到鍋裡。

17.jpg  

  吃來吃去,沒有幾家麻油雞比得上阿圖的好吃。好吃才是最重要的。

  有些餐館裝潢得很高雅,漂亮美觀,但如果不好吃的話,很快就關門大吉。

18.jpg  

  有一年冬夜,朋友和我吃完附近的三井日本料理走出來,肚子已經很飽。

但你也知道,生魚片冷颼颼,一看到外頭的阿圖麻油雞,忍不住又進去

叫了碗腰子熱線,一下肚,整個人熱呼呼起來,當然也差點撐死。

阿圖麻油雞

地點:農安街&林森北路交口附近,店門口紅燈籠高高掛。


  遼寧夜市還有一家分店。



更多〈台灣吃〉,請看:
   http://www.wretch.cc/blog/chenhen&category_id=135157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