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很貴。

61.jpg  

  可是,我一直不覺得松露(truffle salt)有什麼好吃的?

62.jpg  

  當服務生捧來幾顆寶貝松露,小心翼翼,在你面前

刨下薄薄的兩三片,真的是寶貝啊!

63.jpg  

  直到最近,有人送了一張折價券(coupon)給我,

只要貼兩百元,就可以換一罐松露鹽。

64.jpg  

  於是我興匆匆跑到台北市敦化 SOGO(在敦南誠品正對面),

地下樓,「松露之家」的攤位換了小小的一罐。

  這家店是法國餐廳。

65.jpg  

  還沒打開,我一深呼吸,松露的味道便陣陣襲來。

  好濃烈的味道!

66.jpg  

  松露鹽是一種海鹽,加了細細的松露屑。

  味道很鹹,不能加在食物裡煮,而是在最後,畫龍點睛的提味。

  幾天前,我炒了一盤蛤俐,起鍋前灑了一點點海鹽,味道竟

奇香無比!這次終於體驗到什麼是珍饈佳餚(delicacy)。

  本來覺得一罐鹽巴賣好幾百元台幣,有點貴。但每次只灑那麼

一點點,一罐約可以灑四十盤菜,也就不覺得那麼貴了。

  

更多〈台灣吃〉,請看:  
 http://www.wretch.cc/blog/chenhen&category_id=135157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