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瞞您說,像我這樣的小人物,常常偶發奇想

71.jpg  


  過去多年,到農安街的三井日本料理多次。

  每一份套餐總是端來切成幾段的烤蟹腳,雖是

味道鮮美,但我總覺得份量少了點,兩三下就吃光,

不過癮!

72.jpg  

  每次到店裡,看著水族箱裡一隻隻龐大、活生生的

雪場蟹,我就開始拉奏起這首小人物狂想曲:

  有一天,終有一天,我希望能點一大隻雪場蟹,

烤得香噴噴,朋友們團團圍坐著大塊朵頤,扯下蟹腳......。

73.jpg  

  I must be thinking aloud.

  我以為我只是心裡想,沒想到朋友們都聽見了我

的呼喚。

  終於等到了這一天。

  朋友花了二十多年光陰,終於在一家大企業爬到

了高層位置。他吆喝一群要好朋友到三井,真的,真

的點了一隻大雪場蟹。

74.jpg  

  店員把整大隻抓到了餐桌上,我興奮到無以莫名。

  趕緊拿起相機來拍。


  朋友吩咐店家,一半用蒸的,一半用烤的。

  我其實有一點點失望,我以為整大隻送進烤箱裡

烤,烤出來還是完整的一大隻。

  店家卻說,沒有切成塊,不能烤。


  好吧!既然我是來白吃的,還是很開心。

  蒸熟烤熟,端了上來,我竟然只顧吃忘了拍。




更多〈台灣吃〉,請看:
 http://www.wretch.cc/blog/chenhen&category_id=135157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