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將隨丈夫外派,我為他們一家辦了個簡單的

41.jpg  


going away party.  地點,我挑復興北路276號的

八王子日本料理。

  這家餐館講究飲食美感,端出來的每一道彷彿是

一件件藝術品,陳列在你眼前。


  底下的掃把是麵線做的,可以吃。

42.jpg  


  除了食物美味又好看,這個夜晚,我也享受了

一場〈詩與歌與舞〉的饗宴。


  朋友的女兒才三歲。她從半歲開始,媽媽以成寒

的教材及啟發式資料教孩子,剛開始,當然是「胡亂

聽,胡亂講」,這樣混到了一歲半,她終於可以唱歌

了,不過,每個句子只能唱出「一個字」而已。我在

〈啟發式英語教學〉現場有放給大家聽,是爸爸陪著

女兒一起唱的。

43.jpg  


  現在,她已經滿三歲了。


  這天晚上,在我的面前,小女孩一首又一首唱給

我聽,先唱〈Little Miss Muffet〉, 接著又唱〈十二個

聖誕節〉,唱了好長好久,十二個全唱出來,一個字

都沒忘詞。另外還唱了別的,若不是還要吃東西的話,

我想她也許會把〈詩與歌與舞〉全部唱完吧!


  真是令人開心啊!

  I was supposed to entertain them, not the other

way around.


  右下角是五色米炸杏鮑菇。

44.jpg  



  而她現在才三歲而已,完全不識字,只是照著

成寒的方法及教材,一步步教的:每天跟著爸媽一起

聽教材 CD, 然後上十分鐘的啟發式,並且拿著生字簿

背單字的聲音,很規律地,一天都沒有間斷(媽媽不

敢間斷,因為孩子天天要求上課)。


  我會在〈啟發式英語教學〉課上放給大家聽,看她

如何從剛開始只會一個字,到後來,漸漸進步到整首歌。

沒有 magic,只有 basic(基本功),以及爸爸媽媽

的愛心和耐心。


  希望大家能夠向好的例子學習!




請看:〈定力、中文力、英文力,一次到位〉馨媽咪
 http://www.wretch.cc/blog/chenhen/2689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