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寫給牛奶媽看的,其他人請不要看,以免笑掉大牙。

05.jpg  


  我一直以為天下最不善廚藝的人就是我,沒想到,牛奶媽

竟然比我還要遜--她天天買便當或吃社區附近的自助餐。



  於是,我大膽提供幾道懶人食譜,希望對她有幫助。

  四菜一湯,我這輩子從沒煮過。我都是一道菜就是一餐:

One course is one meal.


  (缺圖片:煮好的 clam chowder)


  做法如下:

  1. 到 Costco 買 clam chowder 罐頭,一定要買大罐的。

   我不太喜歡小罐的味道。



  2. 另買新鮮蛤蠣一堆,通常我買差不多200元。

   若殼裡的沙子尚未吐盡,把蛤蠣放入鍋裡,加水,

   加鹽巴,讓它吐乾淨。然後,把蛤蠣沖水,洗乾淨。

06.jpg  


  3. 把洗淨的蛤蠣放入平底鍋裡,加水剛好蓋住蛤蠣。

   記住:一定要用冷水。

   然後開大火,人不要走開,要盯著看。

   一看到滾了,馬上關火。所以要使用透明鍋蓋,才

   能看到水滾了。

   記住:蛤蠣不能煮太久,不然會變瘦。


  4. 當煮蛤蠣的水滾了之後,放個幾秒鐘,你會看到

   一顆顆蛤蠣整個「開口」了。就打開鍋蓋,放稍為
  
   涼一點,把殼剔掉,剩下蛤蠣肉。

07.jpg  


  5. 把青花菜或白花菜切成一小塊,洗淨,瀝乾。

   利用剛才煮蛤蠣的的熱水,開火把菜燙熟。鍋蓋要蓋上。


08.jpg  


   通常我都是開火直到滾了,就關火。利用餘溫把菜

   燜熟,節約能源。

09.jpg  


   因為菜燜太熟不好吃,但沒熟也不行,所以我都是

   每隔一會就試吃一下,若不夠熟,就蓋上鍋蓋,

   繼續給它燜。

10.jpg  



  6. 用開罐器,把罐頭蓋打開。(最好交給小孩做,說

   媽媽很笨,不會開--從小做家事的小孩,比較好

   調教)


  7. 把罐頭裡的東西倒進空的鍋子裡,開火煮到滾為止。

   記住:不要再加水。(這樣味道會沒了)

   一邊煮,一邊攪拌,以免黏鍋子。


  8. 當滾開時,把剛才已經煮熟的蛤蠣肉、青菜倒進入,

   一起再煮個10秒鐘,攪拌,然後就關火。


  這樣就可以全家吃一餐了,Yummy!  Yummy!

  你也可以另加已煮好的切塊馬鈴薯,當飯吃,更抵飽。

11.jpg  


  以上是個人快速食譜,歡迎大家提供更多簡易食譜,

提高生活效率,這樣可以省下好多時間念英文。






家有兩個幼兒的牛奶媽,念完第一集,多益考715分
  http://www.wretch.cc/blog/chenhen/26887500



〈給牛奶媽的懶人食譜〉:
  http://www.wretch.cc/blog/chenhen&category_id=135009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