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英國,回程那一天,我在旅館 check-out 時才想起

竟然忘記上網查出境航站。

  我搭的是華航,於是請旅館的 concierge 幫忙代查航站。

他很樂意,且馬上幫我查到,告訴我是:Terminal 2,

等我到了機場,排隊好一會兒才發現,華航根本不在這裡,

而是在 Terminal 3 或 4.

  原來,旅館的人幫我查的時候,以為 China Airline(華航)

和 Air China(中國民航)是同一家。

  幸好我提前到機場,這時很辛苦的把行李拖出航站外,走了

一段路,再搭計程車,又坐了感覺好像很久的時間才終於到達華航

的出境航站,及時趕上班機。

  跟讀者分享這個經驗,別以為英國人懂英文,他可不見得懂

兩岸文化。


〈英國之旅〉行前功課,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