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陌生人講話,不用負責任。

1646853741.jpg    


  跟陌生人攀談,也沒有壓力。

  旅行途中,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打屁。


  我誤闖進旅館正在進行的一場雞尾酒會,尷尬之餘,問起

在場一位女士。她胸前掛著一個識別牌,一如其他在場的人士。

我匆忙一瞥,上面寫著:GATA's ...(好像是 conference),Spain.

  可見她是西班牙來的。


  我問:"Are you here for the conference?"

  她回答:是黃金會議。


  對我來說,可新鮮了。但還是好奇,於是問道:

  "So you own lots of gold, or you just sell them?"


  她說希望自己真有那麼多黃金可以拿出來討論。我趕緊

阻止她:"Don't tell me. It's a secret. "


  她笑得很開懷,明白中國成語「財不露白」的道理。


  我從二十歲初到倫敦,已來過十幾趟。每次來,每次

都有新鮮的樂趣,那是因為跟陌生人有交流,經常擦出意外

的小小驚喜。


更多〈英國之旅〉,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