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來,看到新聞一再報導,公婆偏心,大伯母

心裡不平,於是處心積慮加害妯娌的幼兒。我看了覺得

實在不可思議!

 

 自己生的小孩,自己愛就好了,為什麼一定要

別人來愛?真的不解,難道是可以分更多的財產嗎?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人家比較愛你,很好啊;

人家不怎麼愛你,又能怎樣?自己多愛自己一點,管

人家愛不愛你--除了自己的親密愛人,其他人都是

外人。

 

  我在美國、歐洲長居過,從來沒看過或聽過西方

家庭有所謂婆媳問題、爭寵問題。姻親就是這麼一回

事,來自不同血緣,最好的相處方式就是以禮相待,

偶爾互相幫個忙,這樣就夠了。

 

  不知道中國人這種嫉妒心是天生還是後天環境造

成的?前一陣子,有部轟動的大陸電視劇演後宮佳麗

爭寵互鬥,我沒看電視,光從報紙上看劇情報導也是

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天下男人那麼多,後宮佳麗應該

個個都是美女,隨便撈也有像樣的男人,何必取飲一

瓢?

 

  我只能天真地想,也許普天下的是是非非都來自

於:太閒了!「閒」,閒著沒事幹,沒有人生目標,

才會整天在想怎麼鬥倒別人!

 

  而,有時候,愛,也是負擔。

  有時候,「愛你」,常演變成「管你」。

  愛越多,管越多。

 

  小時候,我們家三代同堂,爺爺奶奶媽媽明顯對

唯一的男孫(我弟弟)偏心,可是又怎樣呢!因為沒

有那麼疼,所以就不太花心思管我,放學回來,我總

是在家裡的菜園、果園、田地裡遊蕩--反正長輩們

不是很在意我們女生,我就一個人帶著書本到處讀,

自由得像神仙一般快樂。等到天黑了,我才慢慢晃回

家,等吃飯。

 

  有些婆婆可能比較現實,如果媳婦有成就,就

比較看得起她。所以如果婆婆偏心,想改變她,不如

努力改變自己,把時間花在自己身上。 

 

  我在想,如果把時間都放在自己身上,讀書、

念英文、進修自己,讓自己過得比較好一點,哪裡

會有多餘的心思去管別人,管別人有沒有愛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