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慧,常搭普通車,從中壢來台北參加成寒講座。可是,

成寒讀者 慧 多益考 910 分  

她卻常常是第一個到場,所以我跟她比較熟捻,雖然

他購教材已有四年半,但剛開始學習步調頗散漫

原地踏步很久。還好她及時調整方法,逐漸進步,

總算破了九百分。

 

  以下是她的心得(來函日期:12/07/2013)

 

 

自己的英文一直都是不上不下,因緣際會接觸到老師

 

的書之後,心想這是讓我可以聽懂CNN新聞的唯一機會

了吧!會這麼說的原因是,出國在飯店休息時,只要

轉到CNN那一台,老公就會問我,那個主播在說什麼。

然後,我就支支吾吾的邊猜邊說。

 

直到上了老師的講座才知道,原來光是聽懂新聞英語

還是不夠,比起電影還有外國人實際的對話,新聞英語

是簡單的。

 

買了教材後,因為一開始沒有上教材研習會,所以,自己

只是胡亂聽,克漏字、跟述和背單字全都沒做。而且還只挑

自己喜歡聽的。感覺聽懂八成,自己就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

OK了。

 

直到過了好一陣子上了Hernry老師的教材研習會,才瞭解真正

的步驟。老師非常強調內化的重要。所以,才會有那些次數的

限制。

 

另外,因為以前都是靠一般英語雜誌來學習,所以一開始對於

教材裡那些原汁原味的口音,真的不是很習慣。比方說,第一集

的貓王,還有警長,我會覺得他們好像含個滷蛋在講話。心裡

真的很想叫他們把那顆滷蛋吞下去。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兩個故事

的滷蛋還不算大顆,後面還有更大的。

 

很遺憾太晚認識老師,生了小孩才買教材,雖然參加研習會知道

該如何做,但是下班後還要照顧兩個分別是六歲和三歲的小孩,

可用的時間並不多。進度也相當的緩慢,前面浪費了好幾年,直到

去年十月下定決心要好好按進度念,一年後再來考多益。汗顏的是,

考前才唸到第二集的The necklace,而且跟述做很少。所以,

只考910

 

我很愛上講座,也很推薦大家上老師的講座。上講座不但可以

獲得知識,而且老師本人的做人處事的方式也是很好的典範。

透過講座,我學了很多背景知識,這對於後面故事的進行,幫助

很大。比方說,若是我沒上講座,在聽 American college life

我就不會直接知道frat是兄弟會的意思。因此,上講座可以和

教材相互呼應,讓自己的理解力更好。老師學識淵博,也很有

品味,好像一座寶庫,值得我們來挖掘。

 

  我相信若是持續依照老師的步驟,並且確實跟述的話,應該

  可以考得更好!希望有一天我能夠全部聽懂那些含著滷蛋的英語!

 

 

成寒英語教材: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88240074

 

唸〈成寒英語教材〉,托福、多益 TOEIC 考高分成績榜 & 他們的學習歷程: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75932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