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書上或在〈啟發式英語教學〉課堂上,往往有人

會聽錯了我說的話,下課後再來跟我確認。

 

  我覺得這樣很好,有疑問,一定要當場弄明白。每次

上啟發式,有提問題的每一位讀者,我還特別送獎品呢!

 

  那天我提到,背單字,每天要規定自己一個量。一開始,

先不要背太多,怕吃不消。但,慢慢訓練自己或小孩,

從很少的量開始,逐漸加量,到後來就越背越多。

 

  當天下課後,當天有位 tall, dark, slender young lady

(出自第二集〈鑽石恆久遠〉),長得非常有氣質的音樂系

學生過來問我:

  「妳說:單字不要背太多。」(我問過在場多人,他們

都說我不是這樣講)

 

  我想也許我自己講得不夠清楚,所以再跟她講一遍。

 

  但類似的情況,常常發生。不管在書上、或講座上,

偶爾有人會誤解了我的話,例如〈小地方,大夢想-香港

成功的一面〉,有人聽成香港發揮大魄力,集合四十多棟

摩天樓表演「光害」(為什麼人家要那樣做?)......

 

  邏輯性的意思,就是合理性。 

 

  其實不管我怎麼說,或書上怎麼寫。學習,永遠有它

的邏輯性。只要把握合理的邏輯,永遠不會走錯方向。

 

  這個邏輯就是:由少而多,由淺而深。

  學習的量,由少而多。

  學習的時間,由少而多。

  學習的程度,由淺而深。

 

  把握住這個邏輯,任何學習一定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