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兩周是我第一次開幼幼學堂,第一次體驗。

  孩子的認知能力,跟大人真有差別,我因此大幅調整

〈餐桌禮儀:美式禮儀第1堂〉的內容及上課方式。

 

  當我講到 finger bowl, 投影片有一張是我在香港太平餐館

吃的乳鴿。

  「什麼是乳鴿?」幾個孩子大聲問。

  「鴿子。」看到孩子一臉困惑,我再補充:「Baby 鴿子。」

  他們更是一臉不解的樣子,似乎覺得我太殘忍了。

 

  我當場警覺,立刻說明:這跟雞一樣,養來就是要給人吃的。

  他們才肯放過我。

  回家以後,我把那張投影片刪了。

 

  當講到 I'd like to propose a toast.  我示範敲酒杯,

邀請一位小孩上台來敲,沒想到全部的小孩都排排隊,每個

人都想「敲三下」。我只好多準備酒杯,讓他們敲個痛快。

 

  大人是不會說這些天真的話,或做這些天真的動作。

(大人做這些未免顯得愚蠢)可是,小孩說這些話,做這些

動作,就是可愛極了......

 

  我好後悔沒早一點開這類講座。

 

  建議有興趣的家長,小二以前,第一次來參加成寒講座,

最好先上幼幼學堂,讓孩子覺得英文很有意思,是好玩的,

也是實用的。同時,看到別的同齡孩子也都在學習,彼此有

鼓舞及刺激作用。

 

  同儕力量大。

  尤其是會帶小孩來參加講座的家庭,皆為努力向上的家庭,

彼此互相有正面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