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行,不願意把「吃」操控在別人手裡。

  因為,吃,也是一種學習,一種體驗。

 

  很多旅行團包吃,那是因為他們都住在荒郊野外,

若不包吃,大家可能就餓肚子上車。

 

  我在大城市旅行,總是挑市區的旅館。一踏出

旅館就有很多吃的選擇。

 

  至於有些旅館包早餐這件事,老實講,像我這種

很愛找新鮮感的人,旅館早餐吃到第二天,我就膩了,

通常我乾脆不吃。

 

  四處覓食,也是旅行的重頭戲。

 

  挑選餐廳,看著菜單挑選菜式,自己決定自己的

晚餐,而不是讓別人牽著「肚」子走。吃,吃自己的

主意。

 

  不過,我的旅行吃原則是:一餐特色,兩餐隨意。

  特色,就是要吃很特別的東西。

 

  隨意,通常我會進超市買便宜但每天不一樣的食物。

尤其我特愛吃葉子或生菜,生的菠菜葉、生的蘿蔓葉、

生洋菇、生白花菜、生綠花菜、生葫蘿蔔、生芹菜......

 

  當然,若你不愛吃生菜,超市裡還有很多選擇。但

我就是不想吃重複的東西。

 

   2013年帶讀者16天〈瀑布上的房子建築及藝術之旅〉,

一路上我們吃了12國料理,直到現在,旅伴們一聊起來,

依然回味無窮。

 

趣事:2014年〈倫敦哈利波特之旅〉有位爸爸在攝政公園外

   的一家漂亮的 pub, 看到英文菜單,他立即站起來,

   帶著四個小孩(大學生和高中生)和太太半句話都沒說,

   奪門而出,回台以外,太太還怪我:妳要像旅行團一樣,

   幫我們點好菜,等我們一樣餐廳,菜已擺好,等著我們吃。

 

   我很錯愕:"What part of 「學習之旅」四個字" you don't

         understand?(我只是在心裡說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