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大班生,也有求知慾呢!
  
大班生的筆記  
 
有些國字是媽媽當時幫他寫上去,英文大部分是小孩自己寫的。
 
 
 
  這麼小的孩子,其實是不用抄筆記的,但我又擔心
 
他們若不抄筆記,容易聽到走神,或是不專心聽。
 
 
  於是我每次講座時都不斷的鼓勵小孩,且態度堅決,
 
建議不會寫字的,可以用畫的。等到下課時,他們會把
 
畫得滿滿的一張紙拿給我看,充滿了成就感。
 
 
  而抄筆記,其實是要練習的。有些小一或小二生,
 
可能不習慣抄筆記。我就一邊鼓勵,一邊要求他們
 
攤開紙筆,試著抄,抄幾個字算幾個字。因為唯有多
 
練習,漸漸就會抄得好。
 
 
  以下是 Katherine 媽媽的心得分享(4/22/2014):
 
 
成寒老師您好:
 
兒子和我參加了 4/20日的〈火山〉講座。
 
 
  首先,非常感謝您在講座中不斷鼓勵孩子練習抄筆記,
 
我從來不曉得一個還沒念小學的大班生可以寫滿一整張紙,
 
他還沒學寫國字,可是卻可以像畫圖一樣地把字給畫出來,
 
其實他第一次下課前紙張都還是空白的。
 
 
  本來我還擔心講座三小時會讓他負荷不了,他居然沒有
 
抱怨地聽完講座,第二堂和第三堂居然抄了那麼多筆記,
 
回家的路上還津津有味地跟我討論,想想還真的是很奇妙呢!
 
  
  關於英文程度不好的糗事我有一件可以跟您分享,前幾天
 
兒子回家突然問我:媽媽,Hamelin是不是德國?
 
 
  我說德國應該是Germany吧!」接著他又問媽媽,
 
Hamelin 是不是在德國的一個城市?
 
 
  孤陋寡聞的我居然對他大吼Harmony是和諧啦!不是
 
甚麼城市不城市的!後來細問才知道,兒子學校的畢業音樂劇
 
要演出 The Pied Piper of Hamelin,我上網找了一下,真相
 
大白,是我搞錯了,錯Hamelin 當成是 Harmony,居然還
 
指正他,想想真是無地自容,還好兒子脾氣好,不生我的氣。
 
 
   兒子是個生性害羞的小孩,喜歡待在自己習慣的環境,吃著
 
自己熟悉的食物,稍有一點改變他就會十分不安。本來我一直
 
邀兆祺來參加講座,但他都拒絕,原因是害怕自己聽不懂,也
 
覺得時間太長了。後來會答應參加其實是跟我利益交換,剛好
 
他喜歡閱讀的月刊已經到期,於是我問他說:「你陪媽媽去聽
 
一個講座好不好?如果你願意,我就再幫你續訂一年月刊唷!!
 
他馬上爽快的答應。雖然耍了點小手段,但是對他來說雙贏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