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a perfect travel.

  天下沒有完美的旅行。

 

  成寒每一次旅行,都是經過全盤考量的,是多年經驗

走出來的;雖然無法達到盡善盡美,但出了狀況,比較

懂得臨機應變,通常有 plan B。

  倘若旅伴有任何想法,歡迎您們來跟我商量,避免

節外生枝。舉過去發生過的許多例子:

 

  我跟旅伴們提醒,下了飛機,從機場搭希斯羅快線到

派丁頓車站,請直接搭計程車到旅館,這樣比較便宜:

一車只要8塊半英鎊。而四個人搭地鐵,反而更貴。

 

  但旅伴總是有人不願聽我的話,他們自己搭地鐵,因

是第一次到倫敦,以致出了地鐵,他們又走錯了路。結果

其他人晚了起碼 1.5 小時才到旅館。我們每個人都在旅館

癡癡等,他們一行四人(三姊弟  +  一個年輕女生)拖到

八點半過後才姍姍來遲。一個晚上就這樣泡湯了,本來可以

逛逛附近的牛津街。

 

  在湖區,我說早上九點鐘集合。他們其中一個在睡覺,

不肯起床。我們其他人等了又等,只好先出發了。因為

晚上我們會回到同一家旅館,既然他們不來,我也沒辦法。

 

  為什麼我們不能等?為什麼人要守時?

  因《彼得兔》作者的家是百年老屋,參觀有限量。而且

一路上,必須先搭船過湖,再轉搭公車,路途不近。倘若

我們不早一點去,可能會因觀光客太多,進不去。為了多數人

著想,我們只好先出發了。

 

  那天我們回程,在公車上,我看到他們四人居然用走的。

他們不知道可以搭公車,所以走長長的路,肯定走得很生氣--

英文不夠好,就是很吃虧。我相信他們心裡一定很氣我,把

他們丟下去,害他們走得很累。可是,我不知道我應該對不起

〔多數人〕?還是〔少數人〕?

 

  第二天我們回倫敦,他們沒有事先告知我,自己就脫隊,

另外買票到牛津,為了看哈利波特場景,卻遺漏了倫敦更多

哈利波特場景

 

  說實話,其中三姊弟是學生,自己沒有賺錢,而父母

自己捨不得花錢,把旅遊機會全讓給了孩子。我是不會

贊同把父母的錢拿來這樣花掉。人既然到了倫敦,就應該

把倫敦好好玩一玩。雖然他們算是滿乖的小孩,但他們也

是不聽我話,也許是無心的,但也令我覺得不可思議......

 

  另外,香港行也發生過脫隊的事。她們也是自己暗中

計畫好,完全不跟我講,自己忽然想去半島飯店(細節我

就不想講了)。結果,也許是因為她們的旅行經驗太少,

居然不知道半島飯店沒有預訂,是吃不到下午茶的。果然

她們撲了個空,白跑一趟......  如果她們事先問過我的話,

就不會這樣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規定一定要上完所有該上的講座,

因為大家會更有默契,比較不會有突兀的事情發生。

 

  成寒旅行,就是要深入學習,只適合想學習的讀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