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vy Yang 是外文系畢業,本來有些程度,但聽力不佳,

考過英檢中高之後,就很難再進步。

成寒讀者多益考935分   

  而她今年才29歲,念了成寒教材,進步非常快

  念教材一年又兩個月後,多益考895分,因為

沒有經驗。後來又考了一次:920分。最近再考就

考了935分。

  目前她念到第三集開始的階段,打算再接再勵,

拼到980以上。

  她的來函:(8/31/2014)

 

 

我最早考多益是2013年2月(約聽到北非諜影),當時印象是考890或895,
 
我的失誤是:聽力到第三部分時我以為還會有 example,所以當它正在
 
播題目的時候我根本沒專心聽,等發現時一個題組3題就飛了,連帶影響
 
後面的作答心情,變得有點慌亂。2個月之後(2013年4月)又立馬去
 
考了一次,成績是920分,覺得還可以就申請了證書,想當成面試的加分
 
項目。

 

 

 

這次傳的多益成績935是2013年10月考的,當時聽到第二集
 
後半中間(似乎是開始聽〈像麗池飯店一像大的讚石〉。一直
 
沒有想到要傳心得給您,一方面因為覺得自己不夠用功(似乎
 
無法給其它讀者正面的影響力),另一方面就如老師說的,
 
想等考更好時再向老師分享心得。
 

 

說來慚愧,因這2年一直在準備教師甄試,平時學校工作雜事也多,
 
所以進度頗慢,考季時甚至會暫停好幾個月(約4~7月),目前
 
正在聽《流動的饗宴》及《福爾摩斯》,克漏字第2集後半慢慢
 
在完成中。我自己是覺得若無法專心&持續聽,乾脆就先暫停
 
新進度(不然就會呈現三天捕魚二天曬網的狀態),準備考試的
 
期間教材部分就只有加強背單字(說詞談字前半目前已背得差不多了),
 
偶爾聽前面的部分覆習並加強作跟述(面試有時會用英文面試)。
 
其實,勤作跟述也可以讓聽力持續進步(我剛開始也很忽略,
 
但後來發現跟述真的是不可或缺的部分),也慢慢覺得自己發音
 
越來越好聽,有時還會有點跟上癮呢!

 

 

 

其實我自己目前唸得很開心也沒想要趕進度。經常在報章雜誌上
 
接觸到教材中出現過的主題或單字(平常會看 Time,  the guardian,
 
聽BBC one-minute news),是支持我持續唸下去的動力,雖然
 
是英語系畢業,但一直對自己的英文沒有信心,這兩年感受到自己
 
英文實力大大提升(尤其是聽力已大幅超越閱讀),更讓我覺得
 
能夠接觸老師的教材是一大福份。之後會努力把教材全部唸完!

 

 

 

工作方面因是師大畢業,所以這幾年代課代理算好找,但以往受到
 
教甄的摧殘,發現自己英文實力其實很弱,真的謝謝有老師的教材,
 
讓二年前我在灰心喪志時有可以努力依循的方向(真恨不得能早點
 
發現老師的教材)。這學期也算幸運,可以到台南xx去代理,
 
也覺得還是靠老師的教材,讓我在考代理時的試教更具信心!開學後
 
還要上之前沒教過"聽講課",我也因為有教材可以持續"充電"而安心
 
了不少(會更努力加強跟述)!^^

 

 
她參加過:
  〈翻譯錯誤,豬狗不如:翻譯與理解力第1堂〉講座

  〈從蚵仔到蚵仔煎:英語台灣第1堂〉講座 
 

成寒英語教材: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88240074

 

唸〈成寒英語教材〉,托福、多益 TOEIC 考高分成績榜 & 他們的學習歷程:

  請看: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275932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