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有限。我想,

  我這輩子都不想再「面對面」接觸任何不努力的讀者了。

 

  我不想知道這些人是誰?我也沒興趣聽任何藉口。

  隨便亂念,結果念不好的,在網路上罵我,我根本不看。

 

  把精力花在罵人,而不投入自己的學習,這,以我這種

思想單純的人,怎麼想也想不通啊!

 

  五六年以前,我曾經看過,有人因為自己念不好,特別

闢一個部落格,每天醒來就是罵我。我當時看了兩篇,既傷心,

又覺得不可思議!英文不好而認真的讀者,沒時間寫部落格;

英文學習成功的讀者,都已飛黃騰達,也不會有時間......

 

  學不好英文,到底是誰的錯?難道我要回頭去罵當年國中、

高中時期教過我的英文老師嗎?而英文老師又要回去罵他們的

英文老師嗎?

  我選擇「失憶」。

 

  我完全想不起來我的英文老師是誰?我只明白一件事:

以前生活在台灣的人,大部分都學不好英文,我認為那是

時代的悲劇,而現在的人學不好英文,只能怪自己。

 

  任何教材,任何方法都有效。

  要問的是,這套教材可以讓你學到什麼樣的程度?

  次要問的是,你能讀進去多少?

  

  你自己在家是怎麼個念法?是否先問自己。你是否有

擅改學習方法呢?

 

  〈教材教讀〉課程經過去年試教了一年,來自全省各地

的讀者直接或間接(透過別的讀者口中傳來)給我的建議和

批評,我都聽了進去,教法及內容,調整了又調整。

 

  從今年(2016)三月份開始,一期六堂課,從頭開始,

堂堂測驗,認真的可獎勵一堂課。許多認真的家長和小孩,

上課常是免費的。

 

  單元 1~16, 刻意少收學生,以便確實檢驗每一個孩子

是否做好跟述等練習。大人則以筆試及 pop quiz 為主。

另外可報名相關口語課,實際練習。幼稚園生可在約一年後

重上,徹底理解(重上時,家長免費)。

 

  口語老師是一位思考周慮,從事貿易多年的媽媽(算是

女強人),她請這位外師到家裡為兩個孩子上課已近十年。

她看準的人,一定不會出什麼差錯。

 

  小孩和大人,需要有好榜樣可追隨。

  〈教材精讀〉課程本來就有一批非常上進的讀者,再加

上獎勵,大家認真的更有理由。實在令我非常開心!

 

一上完,當天馬上複習,效果達95%。家長和孩子的心得分享:
http://chenhen2013.pixnet.net/blog/post/447502847

 

  認真的人常與認真的人為伍,激勵再激勵。 

  歡迎大家每隔一陣子來看,看這批好學生的學習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