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月前,當時才小一的辰參加英語主題派對〈星際大戰〉,

結束後下個月,媽媽突然告訴我:「辰完全聽不懂,外師講的話。」

 

  不過,就算聽不懂,小孩也玩得很開心。這是他第一次上外師課。

  我跟媽媽解釋,至當時為止,辰才參加過幾堂〈教材精讀〉,

教材也才念那麼一點點,英文,不可能發生在一夜之間

 

  然而,努力是不會白費的。辰的媽媽陪孩子一起上〈教材精讀〉,

媽媽幾乎每次都得獎,意謂著:她每次上課都免費。而辰也得過

少數幾次獎。

 

  從年初一直到現在,已經八個月。

  辰是公立學校的學生,中午就放學,他回到家只有外婆陪他。

他自己會按著上課進度表,做完大部分的課,等媽媽下班回來,

再檢驗他有沒有確實學習。

  進步就是這樣一點一滴得來的。 

 

  八個月後的現在......

  上周末,辰第二次參加英語主題派對:〈小小兵派對〉。

快要結束時,辰急急衝到我面前,彷彿世界大戰即將爆發,

他帶著興奮的口氣跟我說:

  「這次大部分都聽得懂耶!」

  強烈的成就感,明顯寫在他的臉上。

 

  我說:每天念英文,你會覺得累嗎?

  辰回答:不會,已經習慣了。

 

  當小孩一有了成就感,好像當上第一名,就下不來。

 

  我問辰,為什麼上〈教材精讀〉進步這麼快?

  他說:他的同學在補習班補英文,都還在背簡單的英文

單字,沒聲音只好死背,而我們上課的練習是多角度的,有

聽教材、跟述、背單字、句子、閱讀英文書,還有上課時

不僅看投影片、還看影片,從影片畫面與情境中學習文法概念,

並且練習造句,甚至也跟述電影,這樣的做法當然進步快囉!

 

  辰沒有提到的是,成寒在〈教材精讀〉課堂上帶給學員

更多的是英語文化打開國際觀,把基礎打更深,英文房子

才會牢靠。成寒還教許多最新的英文俏皮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