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迷戀上 Sam Shepard 的時候,並不知道他是誰?

    「sam shepard young」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美國電影院看了他和戴安基頓合演的《嬰兒炸彈》

(Baby Boom)便不顧一切喜歡上他。同一年,我在盧森堡

又到電影院重看一遍。

     「sam shepard young」的圖片搜尋結果

  Sam Shepard 的聲音,他的酷勁,在在令我著迷。

 「sam shepard young」的圖片搜尋結果

  以前沒有網路,很難查出他的名字。

  而我也很少看到他的演出。

 「sam shepard baby boom」的圖片搜尋結果

                   baby boom 劇照

  直到好幾年後,在忠孝東路四段,我的作家朋友鍾芳玲

她那完全雪白的小公寓裡,我悠悠提起這個演員──真是魂牽

夢縈啊......

 

  她一針見血:「成寒,你真是有眼光!」

  聽她說我才恍然大悟,Sam Shepard 可不只是個演員

而已,他是得過普利茲獎的劇作家,真正的才子,也是我

年輕時欣賞的那類型。

 

  《太空先鋒》演超音速飛行員 Chuck Yaeger.

《霹靂心》背景在亞利桑那。這時候的他,只是中年。

 

  後來我看著他在銀幕上漸漸老去,《愛在冰雪紛飛時》演

伊森霍克的爸爸;《黑鷹計畫》演大將軍;《手札情緣》演

萊恩葛斯林爸爸......連他的聲音都漸漸變老了。

 

  這些年來我又迷上了 Colin Firth 及德國演員 sebastian koch,

當然他們現在也都變老了,Of course, I'm getting old too.

   「sam shepard baby boom」的圖片搜尋結果

  Sam Shepard 是我大學時期就喜歡上的,他在上個月

(7/27/2017)離開人世,提醒著我,人終究會走上這個

生命的終點站,不管你曾經有多年輕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