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 Ivy 剛買教材時,寫給我一封很誠懇的信,我

 成寒讀者 - Ivy 多益 960 分  

在想,像這樣踏實善良的女生,怎麼可能學不好英文呢?

  來信日期(2007年3月16日)

 

Dear成寒老師,

  今天收到教材了,謝謝您。等待教材的同時,我聽從

老師的建議,搜尋了相關討論文章,看到這麼多人為著

同樣的目標邁進,真是感動。同時也鼓舞著我,我也要

加油,跟大家一起努力。

 

ps.我的心裡話:
 
  無意間在逛書局時,看到了老師寫得《英文,非學好不可》
 
一書,隨手拿起來翻閱,當下我就決定要買回家仔細閱讀。
 
 
  說起來慚愧,我今年25歲,一直很喜歡英文,自認在學習
 
英語的過程中下了不少苦工,但是我的英文卻還沒到可以運用
 
自如的程度。看了老師的書後,我才了解何謂「毅力」。
 
 
  以前,我總是認為要一直不斷地寫文法練習題,英文才會
 
提昇。各式各樣的文法書買了一堆,看都看不完。看了老師的
 
書後,我終於瞭解其實我可以不用花那麼多冤枉錢。
 
 
  我大學念得是國貿系。(原本想報考英文系的,但是覺得
 
自己英文不夠好,不敢報英文系,所以放棄,擔心自己英文能力
 
不夠,一直是心中的負擔。)大學時,我一直維持每天讀英文的
 
習慣。以「自己覺得對的學習方式」讀英文,聽ICRT、讀英文
 
新聞、到補習班上英文會話課、做文法練習,外加買了一堆語言
 
學習相關書籍。大四時,TOEIC考了810
 
 
  雖然如此,但是我仍無法流暢地使用英文,尤其是聽說能力。
 
於是我開始認為,要學好英文,就要出國,開始幻想如果哪一天
 
我可以出國,我的英文就會變強。其實都是在為自己英文學不好
 
找藉口片自己。
 
 
  有人說:「為自己找藉口的人永遠不會進步。」我想這句話
 
用來形容我在貼切不過了。
 
 
  大學畢業後,因為沒有一套有效且完整的學習方法來幫助自己
 
提昇英文,一旦停止進步就是退步,深覺不能再繼續這樣下去了,
 
如同老師在討論版上寫道:「每個人都有千百個不用功的理由,
 
但自己仔細想想吧,學得好,你受益;學不好,你也沒什麼好處
 
--只有年復一年的遺憾...。」老師這句話真是一言驚醒夢中
 
人啊!
 
 
  我非常認同老師在書裡提到的各種關於學習英文所需要的
 
正確方法及態度,恨不得可以立即把老師所有的著作都看過。
 
看了老師的網頁後,發現老師特地為讀者們製作了一套教材,
 
也看了許多版友們分享使用教材的心得,於是我告訴自己,這次
 
我不要再逃避了,誰說學好英文就要出國,老師說得對:「出國
 
是去用英文,不是學英文。」
 
 
  感謝老師無私地在書中傾囊相授如何用正確的方式學習英文,
 
也謝謝老師嘔心瀝血編了一套教材給大家,我一定會遵照老師的
 
方法,努力實踐自己的理想,也才不會辜負了老師的心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